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六届全国残运会

要让运动员有家的感觉 大本营:细微处才见真情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1年10月14日08:01

  记者 吕玥 通讯员 单正钊

  本报杭州10月13日讯 残运会正式开赛已两天,作为本次盛会各代表团“大本营”的34家宾馆酒店,承担了运动员比赛之外最重要的后勤保障任务。今天,记者走访了几家宾馆酒店,看看运动员们在浙江吃得怎样、住得如何

  吃:一根香蕉的贴心

  中午12时,记者来到文华大酒店时,正是运动员们的用餐时间。人群中,两位身着蓝色制服、正在巡逻检查的卫生监督人员,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这是我们在食品提供方面的一项保障措施。”餐饮部经理陆勇告诉记者,残运会期间,为了保证食品的安全卫生,酒店在原料采购方面上了好几道“保险”,“比如肉类蛋类专供,酱菜需要定形包装,购买蔬菜时不仅要用试剂检验,还需在清洗并浸泡25至30分钟后,再独立包装。”

  为了让食物更加符合运动员的口味,餐厅将外籍人士比较青睐的冰牛奶,换成更加适合国人口味的热牛奶;适当添加辣味菜肴,甚至还在水果区域,专门安排了香蕉的供应。

  “别看一根小小的香蕉,我们充分考虑到运动员的需求特点。”陆勇介绍,运动员训练比赛后容易流失钾元素,而香蕉则是能快速补充钾的水果,所以每餐都少不了香蕉。

  住:85厘米的细致

  在中北大酒店,记者看到了不少面向运动员的贴心措施。

  在大堂,酒店方面专门设置了木质的无障碍坡道,方便轮椅运动员出行。在专门改造的无障碍客房,工作人员搬走了之前洗漱间的浴缸,降低洗浴龙头的高度,增设了座椅,并在墙上安装了扶手,方便残疾运动员洗浴。

  由于中北大酒店住的都是举重运动员,身材相对魁梧,轮椅也比较宽。为了方便他们出入,酒店将运动员所住的客房门由75厘米扩展到85厘米,洗漱间的门也进行了改造。

  酒店负责人曹弘告诉记者:“从运动员入住酒店开始,我们就全天待在酒店,随时满足运动员的需要。”

  这时,山西代表团运动员宋宏伟正好路过,看到记者正在采访,就插话说:“刚才我们还在车上说,等结束以后要给酒店写封感谢信。我们吃饭时端盘子不方便,志愿者、服务员、经理等都会上来帮助。老总还经常过来看望,问我们吃得习惯不习惯,非常热情细致。”

  行:300双手的扶持

  对于运动员的出行,大本营里也有很多周到的安排。每个酒店不仅安排一些普通大巴和无障碍大巴,以及5辆无障碍出租车随时提供服务,还安排不少志愿者在运动员驻地服务。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陶瑾就是其中一名。每天早晨4时左右,她便起床来到香溢大酒店,为了能赶上5时40分服务用餐的运动员,并在6时35分送他们上第一辆发出的班车。

  “如果轮椅运动员需要,我们都会主动推他们走;上车时,会和司机一起帮忙,扶他们上车;我们还会在服务酒店的3辆普通大巴和4辆无障碍车配置志愿者随行,保证一车至少一人。”陶瑾表示,他们的志愿服务从早上5时40分左右,一直持续到晚上8时多。

  “在杭州的34家宾馆酒店,这样的志愿者岗位有125个,而实际服务的志愿者至少有300人。”残运会志愿者工作部工作人员杨玉书告诉记者,他们的爱心扶持,为运动员的出行提供方便。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