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1全国乒乓球锦标赛|2011乒乓球全锦赛 > 最新动态

全锦赛马龙头功夺两分 北京男团时隔23年再夺冠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10月14日08:37

  本报讯 昨天下午,在江苏张家港进行的2011年乒乓球全国锦标赛男团决赛中,由马龙领衔的北京队以3比1战胜上海队,从而使北京队时隔23年再获全锦赛男团金牌,其中马龙在昨天的比赛中连克许昕和王励勤,独得两分,立下头功。

  北京男团是上届全锦赛季军,但在本次赛事的半决赛中,北京队多少有些意外地3比0横扫2009年的全运会冠军解放军队,11年来首次闯入全锦赛决赛。昨晚的压轴大戏中,马龙依旧延续着5天前全锦赛男单冠军的神勇表现,先后战胜对方阵中许昕和王励勤这两员悍将,尽管侯英超2比3负于尚坤,但侯英超与闫安搭档又以3比0生擒王励勤/尚坤组合,使得北京队最终有惊无险地登顶成功。

  本次全锦赛历时8天,北京队可谓最大赢家,除男队夺冠外,女队也取得了亚军的不俗战绩,但从个人角度讲,收获最多的则要属马龙,他先是在男单比赛中如愿加冕,后又在男团比赛中为北京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赛后,北京队总教练张雷对马龙称赞有加,“马龙将近40天没有休息,这次全锦赛他有始有终打到最后,因为之前他已经拿了单打的冠军,换了别的队员可能会觉得团体赛不重要,从这一点来讲,马龙这个孩子有很强的职业道德。”而马龙则坦承自己目前还没有获得奥运资格,“所以必须在每次比赛中都要尽量打出最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