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4世界杯预选赛|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 乱战非洲

非洲杯上演乌龙闹剧 南非先是空欢喜接着耍赖皮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果然
2011年10月14日08:48
南非队员从大喜到大悲
南非队员从大喜到大悲

南非队主教练很沮丧
南非队主教练很沮丧

  人生浪费表情的事时有发生,这次受伤的是南非人。上周的非洲杯预选赛小组赛最后一战,南非队以为打平就可以出线,所以他们在主场混完了90分钟获得了1分,一场狂欢大戏之后却发现自己原来搞错了规则,实际上是被淘汰出局了。

  狂喜

  以为混一分就可出线了

  上周在非洲杯预选赛最后一轮,南非队很满足地以0比0与塞拉利昂队握手言和。由于之前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尼日尔队0比3输给了埃及队,G组出现了南非队、尼日尔队和塞拉利昂队三队同积9分的一幕。南非人想当然地认为当三支球队平分时要靠净胜球来决出晋级者,有两个净胜球优势的他们就成为本组唯一的出线球队。

  南非世界杯球场姆博贝拉体育场内变成欢乐的海洋,场内的南非球员和看台上的球迷载歌载舞。南非足协主席内马坦达尼当即发表电视讲话,祝贺南非队出线。南非队甚至还在赛后准备了一场庆祝盛会。而尼日尔队也自认为已经惨遭淘汰,十分悲痛的他们赛后冷冷清清,球队当即宣布解散。

  悲催

  搞错规则啦大哥

  见此情景,在现场的非足联官员坐不住了,他们连忙对规则做出解释:“非足联官网已经明确规定,同分球队先比较彼此的胜负关系来确定排名。比较胜负关系之后G组的排名应是尼日尔队、南非队和塞拉利昂队。尼日尔队直接出线,净胜球最多的南非队只能屈居第二遭到淘汰。”

  在得知自己被淘汰后,姆博贝拉体育场陷入一片死寂。在短暂思考后,南非足协不怪自己头昏,反而振振有词地辩护起来。“我们希望挑战这个不合理的规则。”南非足协在一份声明中说,“净胜球才是同分球队间决出胜负的通行规则!”

  南非队主教练摩西马恩也大喊郁闷,他指挥全队守下了一分,事后才知道犯了大错,“要是我知道还需要一个进球,我会将前锋马约罗留在板凳上而换上一个中场吗?毫无道理!”南非足协主席内马坦达尼宣称自己会全力抗争,“不要失落,一切尚未结束,我认为我们这个官司有得打,我们会全力抗争的!”

  尼日尔这边瞬间从地狱到天堂,他们竟然在竞争激烈的G组中力压南非、埃及,历史上首度晋级非洲杯决赛圈。 (果然)

  非洲杯

  冠军球队只剩突尼斯

  进入非洲杯决赛圈16强的球队全部产生,喀麦隆、埃及、尼日利亚和南非4支前冠军球队相继被淘汰出局,尼日尔则历史上首次杀入非洲杯决赛圈。科特迪瓦、加纳、塞内加尔等传统强队顺利晋级,值得一提的是正在经历战火洗礼的利比亚也杀入决赛圈。

  非洲杯历来是冷门的温床,参加了2010年世界杯的尼日利亚、喀麦隆和阿尔及利亚也没有例外。

  拥有埃托奥等球星的喀麦隆被分在E组,结果他们落后塞内加尔5分,只取得小组第二被淘汰。非洲雄鹰则身处B组,然而他们在对阵小组第一几内亚的两场比赛中仅1平1负,不得不接受预选赛出局的命运。去年世界杯战平英格兰的“北非之狐”阿尔及利亚也在输给中非后爆冷出局。这样一来,参加了南非世界杯的6支非洲球队,只有科特迪瓦和加纳成功晋级,而埃托奥、米克尔、塔伊沃等球星将无缘非洲杯。此外,过去9届非洲杯的冠军也只有突尼斯成功晋级,4届冠军埃及、2届冠军喀麦隆以及尼日利亚和南非皆遭淘汰。 (钟合)

  江湖故事

  浪费表情

  浪费表情的事情谁都做过,河南球迷也不例外。那还是在2006年10月7日。

  当天是中国足球冲进世界杯的5周年纪念日,而建业正好在航体进行联赛,当时建业只要击败山西,而广州又输给上海,建业就能提前三轮冲进中超,能在这个日子完成十余年的梦想,这将是多么幸福的时刻!

  终场哨响,建业4比1完胜对手。比赛还没结束,航体的播音员就播报了“广州1比2负于上海”的消息,顿时球迷疯狂地冲进球场,有的挥旗舞动,有的合影留念,有的还拔起了草皮。

  记者们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于是打电话核实广州队的比分。消息显然让人失望,因为广州2比1击败了对手,河南球迷高兴得太早了——不过好饭不怕晚,一星期后,建业凭借王宇景在终场哨前的破门,客场击败江苏顺利冲超。对于那个时刻,许多人在多年之后回想起来,还会觉得很兴奋。

  与河南球迷迟到的幸福相比,中国足球7年前的尴尬则不堪回首。2004年的11月17日,国足在世界杯预选赛7比0大胜中国香港,却因为算错净胜球而被淘汰。

  当时的情况是:国足前4场4战全胜,但在第5场客场0比1输给了科威特队,由于净胜球少两个,同香港队的比赛就成了背水一战,不仅要获胜而且要多进球。最终中国队7比0大胜,而科威特也6比1击败马来西亚。这样中国队与科威特在相同积分、相同净胜球情况下,科威特凭借进球数优势晋级。

  但在国足被淘汰之后,无论是央视的解说员还是足协的工作人员,都没有意识到这个事实。解说嘉宾黎兵还向全国观众宣布:“中国要和科威特打附加赛了。”而杨一民也在主席台上对身边的领导说:“历史要重演了,就像当年中国和新西兰的情形一样。”有这样一群糊涂蛋,就不难发现中国足球的症结所在。

  浪费感情的事情不仅出现在足球场上,去年的澳大利亚超模大赛的直播现场,主持人也因为报错冠军名字,使得台上气氛超级尴尬。

  当晚的主持人是默多克的大儿媳妇莎拉,在她宣布之后,参赛选手开始发表获奖宣言。就在此时,评委会从耳麦里告诉她冠亚军被颠倒的讯息。这可如何是好?好在飞走冠军的选手很有风度地接受这场大乌龙。最终,她也获得了2万澳元的安慰奖和到纽约旅游的补偿。 (郭奋飞)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