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穆帅树卡卡为皇马新楷模 1年半首次连续4战首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1年10月14日11:04

  在上个赛季,C罗被穆里尼奥树立为全队学习的榜样,9600万先生拥有极强的求胜欲望,而且每场比赛都会竭尽所能。而在本赛季中,重新找回状态的卡卡又成了穆里尼奥的宠儿。卡卡在穆里尼奥心中的定位,已经由“可供出售的球员”变成了“不可或缺的球员”。穆里尼奥希望通过卡卡的例子告诉全队,特别是告诉年轻球员们,在球场上永远不要做的事情,就是放弃希望。

  在国际比赛日期间,共有13名皇马球员被各国国家队抽调。为了维持队内训练,穆里尼奥不得不从B队、C队或青年A队临时提拔了一批年轻小将。穆里尼奥对球员们进行各种考察,在所有球员中,最令他满意的仍然是卡卡。卡卡在球场上找回了自信和快乐,而且还有责任感。穆里尼奥对此非常满意,他呼吁年轻人们向卡卡学习。

  在最近这些天中,卡卡状态复苏迹象明显。利用在巴尔德维瓦斯训练基地的每一分钟,卡卡恢复着体能状况,并且与比他小10岁的孩子们战斗。卡卡的状态和态度,令穆里尼奥非常满意,也让狂人恢复了对他的信任。“你们要学习卡卡”,穆里尼奥一再向年轻球员们说道。

  和卡卡一起训练的年轻人们,也对前金球先生的表现感到不可思议。“卡卡简直就像青年队球员一样拼命训练。”一名皇马小将这样说道。卡卡重新找回了敏捷性,他拥有足以打破场上均衡态势的致命速度。这不是穆里尼奥第一次将卡卡树立为全队楷模,在过去几个月中,狂人一直提醒一队球员们注意卡卡。卡卡对训练的认真态度、对训练的强烈渴望、对重返巅峰的热切期望和在更衣室内的谦逊性格,都让狂人对他赞不绝口。

  卡卡的复苏,也加剧了皇马队内竞争。在攻击线上,C罗和厄齐尔是不可被撼动的绝对主力,本泽马和伊瓜因之间会产生锋线箭头,卡卡则在与迪马利亚的竞争中占据了上风。相比过于热衷右路内切后个人攻击的阿根廷天使,卡卡的大局观和团队意识更加出色,他也可以和厄齐尔组成双核配置。在让赫迪拉含冤离场之后,迪马利亚又在对阵巴列卡诺时愚蠢手球主动申请红牌,这都让他在狂人心目中的形象大打折扣。考虑到迪马利亚奔波于南美和欧洲之间,在本周末皇马与贝蒂斯一战中,阿根廷人很可能会被卡卡继续挤在替补席上。

  如果卡卡继续首发的话,他将创下穆里尼奥时代的个人连续首发场次新高。在此前3场比赛中,卡卡都以首发身份披挂上阵。卡卡上一次做到这一点,还要追溯到佩莱格里尼时代。在09/10赛季,卡卡在西甲第17轮到25轮间连续首发,其间他还以首发身份在欧冠1/8决赛中两战里昂。在皇马欧冠出局后,卡卡因左大腿内收肌伤势而高挂免战牌,他直到赛季末的冲刺期才回到皇马大名单中。(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