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11击剑世锦赛 > 2011击剑世锦赛动态

王海滨:队员基本发挥水平 注重团体争夺更激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10月14日08:54

  (搜狐体育 曾珍 10月13日发自卡塔尼亚)意大利当地时间10月13日,2011年击剑世锦赛在卡塔尼亚开始正赛第三日争夺,在男子花剑个人赛角逐中,中国四名队员无人晋级前8。赛后,主教练王海滨做出点评,他认为队员已基本发挥水平,接下来会将更多精力放在团体赛上。

  “今天的比赛,男花四名运动员,应该基本发挥了水平,只是在场上具体一些剑的处理,特别遇到对手针对性比较强,东道主气氛热烈的情况,进入角色慢一点,好几场比赛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往回追,最后输掉比赛,但通过个人赛,我们要小结一下,争取打好团体赛。”比赛结束后,王海滨对男花个人赛做出总结。

  男花一直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去年法国世锦赛上,雷声拿到个人赛银牌,中国队更是首次获得男花团体赛冠军。但今天的个人赛中,黄良财先是止步首轮,朱俊和张亮亮在此轮分别负于各自对手,无缘前16。硕果仅存的雷声在1/8决赛中遭遇此前战胜黄良财的意大利人阿斯普罗-瓦莱里奥,以12-15告负,无缘本次世锦赛八强。

  对于这样的结果,王海滨并不意外,“男子项目的争夺一直很激烈,大家水平非常接近,就是大家所谓种子选手,也被淘汰了。”他说。在比赛中,去年世锦赛前三名德国人约皮奇、雷声以及日本的太田雄贵都未能进入前8。

  “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我们的冠军时去年拿的,现在是2011年,我肯定接下来的团体赛会更加激烈,我们会一场场去拼,关键是把水平发挥出来。”王海滨说。他坦言此次世锦赛最主要的目标还是团体赛,“男花奥运会资格,主要以团体进行,团体出线,个人就获得资格。我相信,团体赛的争夺会更加激烈。”

  在说到对手时,王海滨一如既往地低调,他并没有将对手只锁定在世界排名第一的意大利身上,“团体赛是淘汰赛,意大利可能要最后才能碰到,现在暂时还没想到,我们想是从第一场开始,把每一场都打好。”不过,男花主教练也不否认意大利具备很强的实力,“这次个人赛,意大利有三名队员进入前四名,其中两名年轻队员,可以说他们的整体厚度,人才实力还是不错的。”

  去年,中国男花在法国逆转意大利夺得冠军,这次回到意大利主场作战,中国队想要卫冕恐怕困难重重。个人赛中,意大利三名队员进入四强,最终,世界排名第一的卡萨诺一剑险胜对手阿斯普罗蒙特,获得世锦赛金牌。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