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11击剑世锦赛 > 2011击剑世锦赛动态

中心领导肯定历史最佳 李娜表率作用小将获经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10月14日09:45

视频-击剑世锦赛李娜摘第一金 中国首夺女重个人冠军
冠军送家人 教练送iPad 巧用对手缺点 半决赛20秒淘汰对手


  (搜狐体育 曾珍 10月13日发自卡塔尼亚)意大利当地时间10月13日,2011年击剑世锦赛在卡塔尼亚开始正赛第三日争夺,女子重剑个人赛中,中国队表现出色,刚刚复出不久的“妈妈级选手”李娜与小将孙玉洁会师决赛,最终,李娜13-7战胜师妹问鼎冠军,而这是她职业生涯第一个世锦赛个人冠军。中国女重包揽世锦赛冠亚军,也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

  “这是历史上最好成绩,之前没有这么好的成绩。”自剑中心副主任王伟肯定女重取得的成绩,但在他看来,更为重要的是比赛的过程。“今天的比赛,我们收获了信心,另外,年轻队员得到了锻炼。

  孙玉洁出生于1992年,是中国女重的后起之秀,这次世锦赛,她连续挑落多名种子选手,半决赛中战胜去年的世锦赛冠军,与李娜会师决赛。另外,6场淘汰赛中,孙玉洁三次一剑取胜对手,这对于她的经验和信心都有不小提升。

  “这次世锦赛,个人赛未必是这次主要任务,但通过个人赛,我们队员经验得到增长,特别是对于年轻队员,他们需要经验,需要上决赛台。”王伟说。

  此外,中心领导高度赞扬了夺冠的老将李娜,“李娜作为大姐大,恢复半年多,也克服了不少困难。”王伟介绍说,李娜去年8月生下孩子,并于今年4月恢复训练,对于一位母亲来讲,面对尚未断奶的孩子,要让她离开,确实非常困难。

  “李娜的姿态非常高,她真正意义上做到了‘我要练’,起到了大姐大应该有的作用。之前开会时,她也表示过,希望能够为队伍做出一些贡献,领着这支队伍去努力,她也确实担当起了这个责任。”王伟认为,无论对于老将,还是小将,积累更多的比赛都至关重要。奥运前的世锦赛,能够包揽冠亚军,对于队伍的信心,积分都非常有利。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