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深圳红钻VS成都谢联

特鲁西埃:国足唯一明星李玮锋 感受降级也不错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沈坤彧
2011年10月14日09:54

  谈工作

  再来一次,还是选择深圳

  东方体育: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有人在一开始就如实相告深圳红钻的真实状况,你还会接手这支球队吗?

  特鲁西埃:(想了足足半分钟)是的。我会,因为在我的工作中,始终抱着一种希望,就是我可以让事情改变。我是一个相信自己的人。而从另一方面来说,就像我之前已经告诉过你的,我为经历这一切感到高兴,因为这让我更好地认识了中国足球,了解到中国足球存在的问题。如果我开始的时候选择了北京或者广州,那我不可能真真切切地看清楚中国足球真正的问题。而现在,我每天都活在这些问题当中。所以如果可以再次选择,我会选择重新走这一程,因为这太让人激动,真正的教练工作就应该是这样的。如果我们最后自救成功得以保级,那么这个赛季将是我教练生涯中最美丽的一个赛季。

  东方体育:这难道不是你职业生涯中最不成功的一个赛季吗?

  特鲁西埃:不,成功是什么?这么多球队中,恒大是唯一的冠军,其他所有球队都是失败的。冠军奖杯只有一座,胜利者永远只有一支球队。不不,对我来说成功不是奖杯。成功是,看到弋腾和张迅伟有朝一日进国家队;看到罗希每场比赛都是主力;看到董学升被恒大相中。看到这个二线队的小球员进入了一线队,看到那个球员在比赛中打进一个球。这都是些小得不值一提的成功,但是对我来说就是值得自豪的。

  东方体育:如果最后红钻不幸降级,你觉得自己应该承担百分之多少的责任?

  特鲁西埃:责任应该平摊到每个人:我、教练组、球员,还有俱乐部。这几方都得各自承担25%责任,我的责任大概在20%-30%之间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