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李毅:国足仅李玮锋有责任心 这种打法叫踢球吗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沈坤彧
2011年10月14日10:00

  关于助教

  降级不是世界末日

  东方体育:还记得特鲁西埃找你谈话,告诉你球队已经没有你位置的那一刻吗?

  李毅:记得啊,那时候在海南嘛。那个晚上我一个人在海边,呆了好长一会儿,面对着大海,想一想,大海这么宽广,对不对?有什么大不了的,对不对?生活还是得继续啊,我之前经历得太多了,现在对于大部分的事情都已经很淡定了。不过不可否认,虽然我此前的人生经历过很多的转折,但从球员到教练却是最大的转折。这是一个很困难的决定,我到现在还在幻想,自己是不是还能再踢?当然现实是不可能了。

  东方体育:特鲁西埃后来并不是没有问过你,是不是要再复出?但是你拒绝了。

  李毅:是的,因为我不想再走回头路。也因为当你把一样东西放手后,再拾起来是很难的。训练会非比寻常地艰苦,那个时候已经练得很苦。好比你长跑,如果一直咬牙不停下来,反而更容易坚持,一旦你停下来,再要继续跑下去就很困难了。我后来和老特也聊过,我说:“可惜咱俩相见恨晚,如果早几年碰到你,我绝对会是国内最好的前锋,而且还能踢上很多年。”这一点,他也承认了。

  东方体育:主教练说过,希望你可以在他和球员之间建立起一座桥梁,你觉得一个赛季下来,这个角色完成得怎样?

  李毅:我觉得还可以,虽然说我们队现在都快降级了,但是,今天下午我们的训练你没去看,质量非常好,可能国家队都不一定能达到这种质量。虽然我们的人不行,但我说的是训练对抗的这种质量,非常的不错。我现在经常要找一些小球员聊一聊,让他们思想上放开一些,其实很多事情还是要靠自己,教练可以教队员,但在场上碰到问题具体怎么处理,必须自己去体会,这就是成长的经历,经验是教不会的。

  东方体育:就像你说的,深圳都快降级了,你焦虑吗?

  李毅:我没有焦虑,也没有不安。因为可能经历的比别人多了,我觉得无论如何天都塌不下来。降级又怎么样?又不是世界末日。只要老特还在,明年还可以再回来嘛。我有时候很为自己现在的这份良好心态感到骄傲,这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所以我很感谢当初那些骂我的人,没有他们,我永远都不会获得这份财富。

  东方体育:世界范围里你最欣赏哪个教练?

  李毅:我最欣赏的三个教练是穆里尼奥、弗格森和温格,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都是别人不能复制的。我在看穆里尼奥传记,希望从他的成功经验里学到一些东西。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