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女排群芳

阿尔及利亚首战世界杯 非洲女排新丁不惧做绿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10月14日10:05

  随着阿尔及利亚女排集训备战的20人名单日前揭晓,这支非洲生力军正式揭开了出征2011年世界杯的序幕。作为尚无征战世界杯履历的非洲新丁,阿尔及利亚女排将在11场单循环赛事中甘做绿叶,即便最终由于实力的差距遗憾垫底,但是对于她们来说能够站在国际赛场上本身就是胜利。

  回顾:尚无征战世界杯履历

  在女排世界杯成功举办的十届中,非洲赛区分别有三支球队先后入围,突尼斯女排相继在1985年和1999年分列第8位和第12位,肯尼亚女排先后在1991年、1995年和2007年位居第12位、第11位和第12位,埃及女排是在1995年和2003年同样是排名第12位垫底,而今年入围的阿尔及利亚女排则是第一次出战世界杯,也是历史上第四支入围世界杯的非洲球队。

  热身:非洲国家冠军杯摘银

  非洲国家冠军杯女排赛作为2011年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吸引了八支球队于8月末在内罗毕市展开激烈的角逐,在老牌劲旅埃及女排意外失手无缘决赛后,阿尔及利亚女排在冠军争夺战中力拼四局以1-3不敌东道主肯尼亚队屈居亚军。

  根据国际排联1月15日的世界排名,非洲亚军阿尔及利亚女排排名世界第15位,携手欧洲亚军德国女排(第10位)、中北美亚军多米尼加女排(第13位)、除日本外亚洲的第二好成绩韩国女排(第18位),作为各洲际锦标赛世界排名最靠前的四个亚军球队晋级世界杯,排名第25位的南美洲亚军阿根廷女排则是凭借外卡同样入围。

  预测:入围新丁极可能垫底

  无论是从全队的攻防实力对比,还是从征战世界杯的比赛经验分析,非洲亚军阿尔及利亚女排都难以从欧美亚诸强身上赢得胜绩,如果不能在世界杯的单循环赛中战胜近邻肯尼亚队,那么极有可能最终沦落成为垫底球队。不过对于首度入围世界杯的阿尔及利亚女排来说,能够亮相在国际赛场上就是最大的收获,明年伦敦奥运会非洲区资格赛则是该队最为重要的任务。

  阿尔及利亚女排备战2011年世界杯集训20人名单如下:

  1号亨纳尤伊-S(HENNAOUI.S)、2号乌德尼(OUDNI)、3号萨利马(SALIMA、自由人)、4号朱尤亚德(DJOUAD)、5号亨纳尤伊-M(HENNAOUI.M)、6号马妮娜(MAGNANA)、7号沙鲁芙(CHAROUF)、8号本萨利姆(BENSALEM)、9号布里哈尼(BOURIHANE)、10号马佐里(MAZORI、队长)、11号穆尼(MOUNI)、12号布科哈玛(BOUKHIMA)、13号曼苏里(MANSOURI、自由人)、14号察贝特(TSABET)、15号梅泽玛特(MEZEMATE)、16号萨乌德-A(SAOUD-A)、17号乌尔莫(OULMOU)、18号萨萨(SASSA)、19号萨乌德-S(SAOUD.S)、20号雅各比(YAGOUBI)。

  (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