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诸强争霸

体联:全能美俄争霸很激烈 韦伯戏剧性绝杀登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2011年10月14日10:18

  北京时间10月13日,2011年第43届体操世锦赛在东京结束了女子全能的争夺,最终美国选手韦伯险胜俄罗斯的科莫娃获得冠军,中国选手姚金男收获铜牌。赛后国际体联在报道中对女子全能决赛中的美俄巅峰PK进行了报道,他们评价说韦伯最终的夺冠是戏剧性登顶。

  这次世锦赛已经有244名选手参加了全能预赛,预赛前24名选手获得决赛资格,她们分别来自16个国家。预赛排名靠前的选手从跳马开始决赛的。预赛排名第一的俄罗斯选手科莫娃,在平衡木比赛中出现了一些明显失误,而且在最后一项自由体操比赛中也有一些细节完成得不够好,而科莫娃的最大竞争对手韦伯则完成得相对好一些。体育的最大魅力就在于不可预知性,特别是在这种激烈对抗的女子全能体操比赛中。

  第一项跳马比赛是韦伯的强项,她以15.716分的全场最高分打响头炮,而首轮比赛结束后只排名第五的科莫娃比韦伯少了将近0.8分。科莫娃随后在自己最强的高低杠项目中得到全场最高的15.400分,这帮助她的排名迅速上升到第一。而比赛中在杠上出现明显失误的韦伯降到了第四,姚金男、黄秋爽两名中国选手暂列二、三位,那个时候就连罗马尼亚名将波格拉斯也还在争夺奖牌的行列。前两项比赛结束后,排名前五位的选手积分都在29.066分到30.333分之间,冠军归属仍不明朗一切都仍有可能。

  平衡木比赛俄罗斯选手科莫娃完成的质量不高,出现了多次晃动严重影响了自己的成绩。随后中国选手黄秋爽掉下了器械,姚金男也出现类似失误。两名中国选手就此退出了冠军的争夺。美国选手韦伯在这个环节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成套动作,得到了15.266分。前三轮过后尽管科莫娃依然勉强暂时保持第一的位置,而升到第二位的韦伯已经将两人之间的分差缩到0.434分。

  最后一项自由体操都不是是科莫娃和韦伯的强项,预赛中韦伯的自由体操得分只比科莫娃的高出不到0.1分。最惊心动魄的时刻到来了,最后两人将在自由体操赛场决出谁是最终的冠军以及亚军。韦伯比科莫娃先出场,她的表现非常不错,不过中途出现了踏出界的情况被扣掉0.1分。但最后出场的科莫娃成套动作完成得并不干净,最终韦伯59.382的总分实现逆转绝杀收获冠军,颇有些失望的科莫娃以59.349获得女子全能银牌。中国选手姚金男以及美国的莱斯曼分别获得第三、第四名。(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