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1全国乒乓球锦标赛|2011乒乓球全锦赛 > 最新动态

马龙连克许昕王励勤助北京夺冠 大爆发完美收官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10月14日10:26

  蛰伏许久的马龙终于在一次持续40多天的大爆发之后,完成了他的点睛之作。10月13日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张家港落幕,马龙继男单称雄之后,又率领北京队勇夺男团冠军。决赛中马龙先是逆转许昕,然后又力克王励勤,可以说这次男团决赛堪称马龙的点睛之笔。

  从8月底的中国公开赛开始,马龙在一系列国内外重大赛事中强势反弹,到10月初已重返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此前在全国锦标赛男单决赛中,马龙已将男单冠军收入囊中,在40天内连续收获4个重大赛事男单冠军,马龙已充分证明了其单兵作战的技术实力。不过对他来说,团体作战能力是否过硬,无疑是决定他能否成为伦敦奥运会第三人的另一个重要因素。

  由于在伦敦奥运会上,每队最多只有两个单打名额,第三人选只能参加团体比赛,因此马龙在团体赛中的表现将在很大程度上左右奥运第三人选的竞争。可喜的是,在这次全国锦标赛男团比赛中,马龙率领北京队一路闯入决赛,然后在决赛中马龙作为头号主力为北京队独得两分。首盘马龙率先登场迎战上海队的许昕,这场球他打得并不顺利,在以11比6拿下首局之后,以6比11和8比11连输两局,第四局他一度以7比10落后,在最困难的时候顽强地挺了过来,他连续挽救3个赛点,以14比12拿下这一局。决胜局马龙以11比8胜出,成功完成一次大逆转。

  随后上海小将尚坤以3比2险胜侯英超,为上海队扳平比分。双打比赛中侯英超/闫安以3比0横扫王励勤/尚坤,第四盘马龙再度出场以3比1击败王励勤,从而使北京男乒在时隔23年后再夺全锦赛男团冠军。“其实今天与许昕的比赛打得并不是特别好,不过在第四局7比10落后的情况下我没有放弃,而是一分一分去咬,而许昕太想赢了,到了第五局我的发挥就要比对手好多了。”马龙说。

  回顾这次全国锦标赛,马龙无疑是表现最为突出的男选手,特别是他能够在团体赛中顶住压力,及时摆脱困难,并拿下关键分,比较充分地表现出了奥运第三人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马龙表示:“在这次比赛中有几场球的输赢就在几分之间,对心理的锻炼非常大,尤其是对张继科和许昕的两场关键球,对我还是很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