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姚金男首次亮相世界锦标赛 平衡木失误仅获铜牌

来源:东方今报
2011年10月14日11:15

  昨晚,首次亮相世界锦标赛并以资格赛个人第三成绩闯入全能决赛的中国小将姚金男由于在平衡木上出现失误,最终只获得铜牌,未能改写中国女子体操的历史,成为首夺全能世锦赛冠军的选手。不过在首次世锦赛之旅就有如此出色的表现,姚金男拿到铜牌不该是失望而是收获希望。在强化优势项目,增加动作稳定性后,相信姚金男能圆女子全能金牌之梦。

  昨晚的全能决赛上,姚金男在前两项跳马和高低杠上表现稳健,大热门美国的韦伯在高低杠上出现失误,姚金男只以微弱劣势落后科莫娃。遗憾的是平衡木上,姚金男有些紧张,在做小翻接小翻接直体后空翻时掉木,影响了得分。尽管三项结束后就基本上已经宣告冲金无望,但最后一项自由体操,姚金男的发挥依旧很出色。美国新星韦伯以59.382的总分为美国再添一金,俄罗斯“天才”科莫娃以0.033分的微弱差距屈居第二。

  来自福建的姚金男是中国队新近发掘的全能型选手,在今年全国锦标赛上获得个人全能亚军。事实上就前三名的得分来看,姚金男跳马仅次于韦伯,高低杠逊于科莫娃,所谓的弱项自由体操也只是稍低于韦伯,试想若非平衡木掉下器械,姚金男完全可以弥补最终与冠军韦伯不到0.8分的差距。据新华社电

  他说

  总体表现可圈可点

  在预赛和团体决赛时,姚金男的平衡木得分两次突破15分,三场比赛中那唯一一次失误,让姚金男总得分至少丢掉了1分左右。否则,姚金男脖子上最后挂着的也许就不会是一块铜牌了。“确实比较,如果平衡木不出问题应该是有机会冲金的。”中国女子体操队总教练陆善真也是为弟子错过更好成绩感到惋惜。

  在被问到姚金男是否属于不可多得的人才时,陆善真回答很肯定,“姚金男虽然出现了这个失误,但是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毕竟她以前很少参加国际比赛,刚冒出来就来参加这个大赛,比赛经验上可能稍微欠缺点,不过总体可圈可点。可以这么说,她确实是我们近几年里比赛场上很出色的一个年轻选手。”

  她说 虽是铜牌也很满意

  “开始的时候感觉还行吧,就是到平衡木这一项时候,可能是因为一直想着把它做好,反而动作有点紧张了。”谈到自己掉下平衡木的那一次关键失误,姚金男坦言道。

  不过,小丫头并不认为自己当时出现了夺冠的杂念,她说:“其实当时没有想成绩,之所以一直考虑着动作,是因为这三场比下来,感觉平衡木都是比其他三项紧张。”

  不难看出,这位小将接下来的训练中一定会重点加强平衡木技术和心理训练,姚金男告诉记者,“接下来冬训,自己还会在不足的地方再提高,另外就是增加点难度。”

  谈到被誉为超级新星的韦伯和科莫娃两位对手,姚金男则表现非常谦虚,她说:“我觉得反正是比不过她们的嘛,所以就想做好自己的动作,从比赛看她们心态挺好,难度也挺高,我不会觉得很遗憾。拿到铜牌,也是满意了。”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