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皇马全球影响力遭巴萨超越 战舰保C罗踢欧洲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1年10月14日12:42
 西媒透露,皇马欲保C罗欧预赛附加赛出线


  “穆里尼奥是世界最佳主教练,他是最适合皇马的主教练。穆里尼奥没有损害一丁点的皇马价值,他反而是皇马价值观最理想的代言人。”弗洛伦蒂诺对“啄目鸟”的一再盲目维护,在数据面前是如此苍白无力。在《阿斯报》的网络调查中,皇马在西班牙本土的球迷支持率不但输给了巴萨,而且也在欧美主流足球国家中被巴萨彻底超越。而受访者一致认为,穆里尼奥和C罗这两名极具争议性的人物,给皇马带来了极大的负面影响。

  在《阿斯报》不久前进行的民意调查中,皇马在西班牙本土的支持率为37%,巴萨则高达44%。而在八年前同样的民意调查中,皇马和巴萨的支持率分别为38%和18%,白衣军团足足高出了20个百分点。在最被痛恨的球队调查中,皇马以51%的支持率成为了最惹本土球迷方案的西班牙球队。

  弗洛伦蒂诺一直标榜国际化,但在欧美主流足球世界中,皇马如今的影响力也完全被巴萨超越。在英格兰,贝克汉姆的皇马23号球衣曾经极为热销,弗洛伦蒂诺凭借着小贝的影响力俘获了很多英格兰球迷。但如今,巴萨却是在英格兰拥有最多球迷的外籍俱乐部。英格兰球迷把巴萨视为反抗马德里中央集权政府的斗士,小罗让一部分英格兰人成为了巴萨粉丝,瓜迪奥拉的梦三队则彻底征服了自视为足球鼻祖的英格兰人。

  被巴萨美丽足球征服的,还包括德国球迷。把巴萨视为当今足坛标杆的德国人可不仅仅只有贝肯鲍尔一人。银河战舰时代的皇马,曾经在德国拥有很高人气。但现在,皇马和巴萨却被德国人视为不可调和的两极。巴萨低调、华丽且战绩突出,皇马的一切都走在了相反的方面。德国媒体对C罗和穆里尼奥这两张大嘴经常进行批评,穆里尼奥的啄目鸟事件也使得皇马丢了很多形象分。厄齐尔、赫迪拉和沙欣会帮皇马吸引部分德国球迷,但这三人显然还谈不上巨星。

  穆里尼奥和C罗性格极具争议性,两名葡萄牙人都被视为傲慢自大的典型代表。这两名葡萄牙人的行为,使得皇马失去了很多意大利和法国球迷。穆里尼奥是国米的神,但他在意甲两年间种种挑衅球迷容忍底限的举动,使得绝大部分意大利人因为狂人的存在而对皇马心生反感,哪怕从迪斯蒂法诺时代起,意大利球迷在感情上就最为亲近皇马。法国的情况也同样如此,甚至有多名球迷在接受调查时反问记者:“你说穆里尼奥和C罗有没有给皇马抹黑?!”

  在遥远的阿根廷,皇马也不再是球迷心中的圣地了。阿根廷球迷绝大部分是巴塞罗那的拥趸,因为诺坎普拥有阿根廷队长梅西。皇马在阿根廷仍然有一定的支持率,但这批球迷想看的不是C罗卡卡,而是阿根廷主力射手伊瓜因。

  皇马在全球范围内影响力被巴萨超越,弗洛伦蒂诺真急了。在复辟后就高举巨星大旗的皇马主席,不愿眼看着新战舰就这样声名扫地。据《阿斯报》透露,弗洛伦蒂诺已经通知俱乐部高层,必须全力确保C罗的葡萄牙队能出现在明夏欧洲杯赛场上。在下个月两回合附加赛开始前,皇马很可能给C罗、佩佩、科恩特朗等葡萄牙主力球员提前放假,以保证他们能在关键时刻拥有足够充沛的体能。皇马拥有C罗50%的肖像权,如果葡萄牙无缘欧洲杯的话,那皇马在经济和声望方面都将再一次遭遇沉重打击。(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