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青岛中能VS山东鲁能

张外龙续约进入倒计时 齐鲁战多人伤停考验主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10月14日13:09

  从省体到天泰,时隔一个月,耳畔再次响起了“德比”的声音。10月15日下午 ,青岛中能将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鲁能。这也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历史上第 32次齐鲁德比。在双方本赛季的首回合争夺中,青岛中能1:0战胜了对手。本场比赛,两队都将面临部分主力伤停的问题。想知道张外龙和巴博萨谁能hold住谁,不妨到天泰体育场,一起见证。

  球市火爆,购票需抓紧

  9月14日的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场,宋文杰的一粒进球终结了青岛队连续八年此地不赢球的尴尬,也将双方的历史交锋记录改写为8胜7平16负。此番主场作战,年轻的中能队员个个摩拳擦掌,希望能够实现主客场“双杀”。从中能队剩下的四个对手来看,在双方首回合交锋中,中能曾在主场负于长春、陕西,客场战平天津,因此鲁能也成了中能本赛季完成“双杀”的最后一个可能性。

  齐鲁德比历来就是青岛中能每个赛季最卖座的主场比赛,而本赛季更是不例外。不少想要现场观战的球迷,因为担心当天买不到票,纷纷通过各种方式询问在哪里可以提前购票。对此,中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刘巍特别提醒大家,想要提前购票、尤其是团体购票的球迷,可于比赛前一天到中能俱乐部购买。另外,15日比赛当天,从中午开始也可以在天泰体育场外买到门票。

  邹正停赛,小姚守右路

  与岛城球迷的血脉贲张相比,青岛中能队上下反倒显得比较平静。13日下午的虎山训练基地,中能队照例还是进行了阵容演练。本场比赛,邹正累积四张黄牌停赛,路易斯因伤缺席,球队的主力阵容也随之发生了变化。姚江山将代替邹正出现在右后卫的位置上,朱世玉与梅尔坎搭档后腰,刘健出任前腰,朱建荣担任单箭头,首回合战胜鲁能的进球功臣宋文杰则出现在替补阵容中。训练中,张外龙重点带领队员们进行了定位球的防守练习,看来在客场被河南建业连灌四球后,中能本场比赛将立足于稳固防守。

  与缺少两员大将的青岛中能相比,山东鲁能的主力阵容受到的影响要更大一些。韩鹏累积四张黄牌停赛;奥比纳在12日的训练中意外受伤,能否出战齐鲁德比还是未知数;被证实并非“不告而别”的莱昂将于14日回归,其出场的可能性并不大;蒿俊闵和汪强虽然出现在训练场上,但还不能参加球队的合练。多人伤停,对于救火教练巴博萨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

  龙哥续约,进入倒计时

  除了齐鲁德比,岛城球迷同样关心的一个话题,恐怕就是主教练张外龙的续约问题了。本赛季带领球队取得不错战绩的张外龙,已经用他的敬业精神和执教能力征服了球迷。来自各方面希望张外龙留任的呼声一直很高,而不少队员也向记者打听主教练的续约问题。近几个赛季频频换帅的青岛中能俱乐部,对于韩国籍主帅的工作也给予了肯定。目前,俱乐部老板乔伟光已经明确地向张外龙发出了续约邀请,至于续约时间为一年还是两年,还有待双方进一步沟通。

  因为忙于备战最后的四轮联赛,张外龙暂时没有时间考虑续约的问题。不过,此前他曾向中能方面打听过俱乐部未来几年的规划,这也可以看作是他考虑留任的一个信号。据了解,张外龙以及中能队几名外援的中方经纪人李峰将于近日来青,观看齐鲁德比的同时,将与中能俱乐部就张外龙的续约问题展开谈判。由于张外龙的儿子目前仍在中国海洋大学学习,如果没有其他更合适的俱乐部发出邀请,在条件合适的情况下留在青岛中能,对于张外龙来说,无疑是个不错的选择。

  文/ 记者 嵇玲 图/记者 王猛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