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张庆鹏与辽宁男篮正式签约 年薪一百万难比当初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10月14日13:36

  13日上午,辽宁男篮同张庆鹏完成签约——合约1年,薪金100万元人民币。值得一提的是,张庆鹏上赛季在新疆队的年薪为200万元(也有传闻称300万元)。一下子少赚了一二百万元,如此落差,放在谁身上都得思量思量。然而,张庆鹏的百万年薪并非辽宁男篮第一高薪。据透露,中锋韩德君新赛季的年薪将超过200万元。

  昨天上午,张庆鹏与辽宁男篮正式签约,下午他随即前往球队报到,并于晚上出现在了辽宁男篮与澳大利亚老虎队的热身赛阵容中。其实,张庆鹏“援疆”结束后重返辽宁男篮本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但在本次签约过程中经历的波折只有张庆鹏自己最清楚……

  张庆鹏与辽宁男篮新东家的最大分歧在于个人待遇问题。据辽篮方面介绍,这100万元年薪是参照国手标准开出的,这个价码与国内其他俱乐部的国手身价基本相当。不过,这个说法很难站住脚。

  据记者调查,新疆队上赛季的平均工资为130万元;国手方面,上海队的刘炜190万元已经不算高了,广东队的朱芳雨、王仕鹏等国手基本是在250万元上下;新疆队新赛季签下的唐正东和孟铎两名二线国手,年薪分别为300万元和200万元。

  横向看,其他球队的国手可以轻松拿到200万元以上的年薪;纵向看,上赛季拿200万元,新赛季只是100万元,如此巨大落差,张庆鹏的内心又怎能平静?迫于目前CBA不规范的转会制度,张庆鹏想离开又谈何容易……

  经此“年薪风波”后,张庆鹏在新赛季还会和以前一样吗?“我作为职业球员,训练和比赛肯定会百分之百投入,说好听点,这叫职业精神;说到家的,我不会砸自己的饭碗。要说‘感觉’,肯定和以前不一样了。 ”张庆鹏实话实说。

  年薪200万元,比张庆鹏整整高出100万元,韩德君之所以能够拿到顶级薪水,皆因他的 “特殊身份”——他只是辽宁男篮的签约队员,而非张庆鹏等注册关系在省篮管中心的球员。

  如果合同到期韩德君本人执意离队,那么他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自由球员”,辽宁男篮也好,省篮管中心也罢,想拦都拦不住。为挽留韩德君,辽宁盼盼男篮俱乐部去年曾为他开出200万元年薪,今年新东家延续这个价码倒也合乎情理。

  提及韩德君的年薪,辽篮方面不愿多谈,“去年辽宁盼盼男篮俱乐部给韩德君多少钱我们不清楚,今年我们只给80万元!”就此,辽宁男篮一主力球员不以为然地说,“80万元谁信啊?去年200万元,今年80万元,你干吗?其实,辽篮方面如此说法也不难理解,他们不想因此刺激其他队员,比如张庆鹏、李晓旭、杨鸣……”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