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输球足协负责全部责任 总教卡马乔只管总结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黄岩
2011年10月14日13:41
 

  3场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中国足球队输了两场,就算舆论再怎么宽容,主教练卡马乔也会坐不住。不过这次中国足协及时出面,而且把国足失利的责任全都揽了过去。

  主场0∶1负于伊拉克队后,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第一时间表态,“比赛打到这个程度,国足需要认真总结,但压力不应由球员承担,更不应由卡马乔及其教练团队承担。中国足协也有责任,我们应当及时总结失利的教训,这样才能打好后面的比赛。后面的3场小组赛,也包括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之路。 ”

  尽管前3场小组赛中国队只取得了1胜2负的战绩,但于洪臣认为不能因此否定卡马乔,“3场比赛,卡马乔对队员的认识逐步加深,对队员的要求也是逐步提高。我们请卡马乔来,真正的目的是将先进的理念与中国足球特有的风格结合起来。我再次强调一下,再著名的教练,也要给他两年时间,要让队伍一看就是中国队的特点,必须付出时间。对卡马乔及其教练团队,我们应该宽容些,不能说国足经过两次20多天的集训,马上就要有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 ”

  在为卡马乔及其教练团队降压的同时,于洪臣也提出了要求:“我们总结,不是为追究中、伊之战失利的责任,而是为打好后面的3场小组赛,因为后面3场比赛每场都不容有失。若想跻身‘10强’赛,我们现在只剩下了一条路,那就是后面3场比赛必须全部取胜,没有第二条路。怎么才能把握住最后的一线机会,就是必须总结前3场比赛的经验教训,特别是教训。球员不能再犯错误,教练必须认真总结。 ”

  当然,中国队现在仍有晋级希望。“后面3场比赛,我们完全有能力、有实力全取9分,这一次,我们期待的是一份惊喜。”于洪臣表示。不过惊喜到底能不能来,谁也没有把握。至少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有些泄气了,在韦迪看来,这些年中国足球屡战屡败,使得在中国搞足球的人和广大球迷都跟着受苦。韦迪直言,中国足球想要成功还需10年。其实受点苦倒没什么,问题是10年之后,中国足球真能成功吗? □本报记者/黄 岩

  东方IC供图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