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威峰组合难兼容:中卫组合不老 队长之争有影响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10月14日14:04

  国足在20强赛中主场0:1输给伊拉克队,要想晋级10强赛的难度已经非常大。比赛中伊拉克队打出快攻,尤尼斯在和杜威的拼抢中把球分边,卡里姆接球后快速传中,跟进的尤尼斯抢在李玮峰前包抄破门。国足在包括和新加坡队的3场20强赛中都有丢球,特别是前两场比赛李玮峰的失误非常明显,球迷和媒体都在质疑:“杜威和李玮峰不适合一起出场吗?”

  对于这个问题,2006年曾经在申花成功使用过“威峰组合”的绿城主教练吴金贵表示:“两名球员都是国内中后卫位置上的球员,如果使用得好,两人的作用肯定会非常大。”

  世预赛20强赛

  中后卫组合并不老

  杜威已经乘飞机回到杭州,对于过去的比赛,杜威并不愿意多谈,他现在想的就是如何尽快的让自己的伤恢复。对于外界针对他和李玮峰配合的质疑,杜威表示:“就算是世界级的后卫,也无法保证不犯错。这个丢球,包括我在内的后卫都有责任。”

  吴金贵认真观看了比赛,对于外界质疑“威峰组合”的声音,吴金贵发出了不同的声音:“我觉得两人是中超联赛中最好的两名国内中后卫球员。但由于两人在各自俱乐部的要求不同,这次在国家队磨合的时间比较短,所以出现比较生疏的情况,是很正常的。接下来卡马乔的任务,就是要把两人更好的糅合在一起,要做到一加一等于二,甚至是大于二。”

  有些人认为李玮峰老了,吴金贵却有不同意见:“中后卫很重要的就是经验,所以李玮峰这个年龄并不老。李玮峰年纪大些,他可以用自己的经验去应对比赛,杜威则年轻些,有更多的冲劲,这样的中后卫年龄组合,其实还是比较合理的。”

  队长之争有微妙影响

  2006年吴金贵执教上海申花,杜威和李玮峰在他的手下就是中后卫组合。当时申花的丢球,是联赛当中最少的,这也印证了吴金贵的看法。

  “当时我们对两人的特点非常了解,而且工作也做得很细,不仅是防守,他们在进攻上的分工也很细,这样能够更好的发挥出各自的作用。”吴金贵介绍说:“每个运动员的特点不一样,性格也不一样,如何把他们糅合在一起,这是一项艺术。”吴金贵还认为,其实不仅是两名中后卫发挥一般,全队的状态都不太好:“此前联赛太密集了,大家的体能消耗的很厉害,在国家队就不容易打出来了。”

  对于杜威和李玮峰的配合问题,吴金贵还有这样一个观点:“在大赛前拿掉杜威的队长袖标,这肯定会影响到杜威的信心和在队里建立起来的威信,这样的心理影响是很微妙的。其实李玮峰刚刚回到国家队,他不会去想要当什么队长,这个时候更换队长,对于国家队并不是好事情。这也是影响两人发挥的一个因素。”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