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1全国乒乓球锦标赛|2011乒乓球全锦赛 > 最新动态

中国女乒五将竞逐伦敦奥运 李晓霞郭焱拟定入选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1年10月14日14:23

  N宗禾

  本报讯 在前日的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女团比赛落幕后,结合前后的一些信息和情况,国家女乒伦敦奥运会的大竞争也已经初现端倪。从目前的态势看,李晓霞和郭焱位置都还稳定,不出大变化,奥运第三人选无非是在丁宁、郭跃和刘师雯之间产生。

  胜券在握

  李晓霞、郭焱拟定入选

  老将郭焱已和李晓霞作为伦敦奥运会初次报名的人选提交给了国际乒联。国乒看重郭焱的正是稳健的心态。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决赛中,中国队心理崩溃,兵败如山倒的时候,唯一拿下一分的就是郭焱。而这次带领山东队夺得全国锦标赛女团冠军的李晓霞更是中国队的当然人选。去年底逆转击败郭跃夺得亚运会女单冠军,今年率队加冕乒超冠军,李晓霞稳定的状态和强大的实力为她锁定了一个伦敦奥运会名额。

  竞争激烈

  郭跃、丁宁、刘诗雯三选一

  中国女乒可以报名三人参加奥运会。虽然郭跃是中国女队中唯一有奥运会参赛经历的队员,但她近一年没有单打冠军头衔入账,还输掉多场外战,这让她的入选伦敦奥运之路变得艰难。反而是21岁的小将丁宁近来表现强劲。她今年参加了7项赛事,全部杀入了决赛,并且夺得了包括鹿特丹世乒赛女单冠军这样的重头冠军。相较而言,未来可供刘诗雯为伦敦奥运而展示的舞台很小,因为今年11月初将在德国举行的团体世界杯赛,刘诗雯都没有入选。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