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北京国安VS长春亚泰

国安220万续约帕切科团队 中超最贵教练组诞生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1年10月14日14:55

  看到广州恒大的高投入收到回报后,号称“永远争第一”的北京国安也下了血本。

  近日,国安和球队现任主教练葡萄牙人帕切科续约两年,整个教练团队的年薪高达220万美元,这一数字也创造了国内足坛教练团队的最高年薪。

  虽然帕切科的执教能力得到了俱乐部上下的一致认可,但双方的续约谈判一直不太顺利。帕切科在续约态度上也非常小心谨慎,使得续约谈判一度僵持。本月12日下午,俱乐部方面终于宣布与帕切科续约,包括帕切科在内的四名教练员年薪将高达200万美元,合同期限为两年。

  新合同中明确帕切科还将负责梯队的建设和训练大纲的设计,这使得帕切科有机会进一步完善他对于国安未来发展的构想。据悉,未来两年国安梯队球员的培养模式也将葡萄牙化,而下赛季帕切科也将从葡萄牙为俱乐部挑选、敲定青训总监人选。

  中超外教

  生存现状调查

  国安给出了帕切科220万美元的年薪,创下了中超历史上教练薪水的新高,而在整个中超教练员薪水榜上,排在前六位的都是外教,16支中超球队也有10支选择了外教。赛季进入尾声,这些外教目前的生存现状如何?

  高薪高能型 葡籍主帅吃香

  很多情况下,薪水都是和能力成正比的,在中超的赛场上,国安主帅帕切科、大连主帅文加达和恒大主帅李章洙绝对是高薪高能的代表。

  虽然恒大球队实力超群,但并没有强到谁当主教练都能拿冠军的地位,李章洙在整个赛季中都保持了对球队的绝对控制,顺利地把这支球队带到了冠军的宝座上,对得起他78万美元的薪水。

  将赛季初并不被人看好的北京国安带到了目前积分榜第二的位置,帕切科的执教能力已被成绩证明,国安方面对这位葡萄牙主帅相当的器重,给了他如同“弗格森在曼联的权力”,220万的年薪是对他能力的一种认可。

  大连目前虽然只排在第13位,但大连球迷和俱乐部都明白,文加达已经带领球队走出了最大的困境,保级基本上已经成功,文加达将会在球队重建中发挥重要作用。

  经济适用型 张外龙很突出

  江苏主帅德拉甘的薪水在外教中并不高,但他取得的成绩却令其他外教望其项背。经过德拉甘的点拨,已经陷入降级圈的江苏队变成一支正在冲击亚冠的球队。

  青岛主帅张外龙的薪水和德拉甘差不多,他对青岛队的改造也非常成功,整个赛季青岛队都表现的非常稳定,张外龙的执教能力已经得到了俱乐部和球迷的一致肯定。

  中规中矩型 前国帅受肯定

  前国足主帅,天津队主教练阿里汉的薪水排在第五位,天津的联赛排名在第七位,足协杯也杀进了四强,阿里汉的表现基本上可以算得上中规中矩。

  薪水榜上排名第六的是河南主帅邦弗雷雷。这个赛季邦弗雷雷的任务是带领河南队保级,目前他已经完成了这个任务,邦弗雷雷和他的河南队的表现已经让球迷非常满意了。

  帅位堪忧型 特鲁西埃很难

  山东鲁能主帅巴博萨和上海申花主教练拜塞克都是在赛季中期接手的球队,两支老牌劲旅在他们的调教下也都走出了低谷,但受整个球队环境的影响,这两名外教的前景都不被看好,赛季结束后巴博萨仍可能回到鲁能足校,而上海申花的动荡也将影响拜塞克的执教。

  另一个有可能下课的主教练是深圳队的特鲁西埃,第三高的薪水和倒数第二的球队排名实在不成正比,虽然深圳认可特鲁西埃的能力,后者也愿意继续执教深圳,但如果球队不幸降级,这一切都是浮云。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刘竞超 采写

  收入排行

  中超洋帅年薪一览

  球队 现中超排名 主教练 年薪

  北京 2 帕切科 220万美元

  大连 13 文加达 200万美元

  深圳 15 特鲁西埃 100万美元

  广州 提前锁定冠军 李章洙 约78万美元

  天津 7 阿里汉 40万美元

  河南 11 邦弗雷雷 35万美元

  青岛 9 张外龙 28万美元

  江苏 5 德拉甘 约27万美元

  上海 12 拜塞克 约14万美元

  山东 6 巴博萨 年薪不详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