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联盟停摆美政府协调员斡旋 下周再开劳资见面会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10月14日14:58

  NBA谈判破裂了,奥巴马能拯救NBA吗?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美国时间本周三造访奥兰多时表示,NBA停摆,他很伤心。

  “我刚才见到了德怀特·霍华德,他是一个很棒的朋友,我告诉他,听到NBA赛季延期的消息,我都有点心碎了!我希望他们早点谈拢回到赛场。”奥巴马说。

  政客界有不少知名的体育迷,拿体育做噱头也是惯常的政客秀,但对此一向不太买账的美国媒体还是认为奥巴马这次是真情流露,但至于总统是否真能拯救NBA,仍要画一个大大的问号。

  媒体称赞 他是真心球迷

  CBS报道称,当NBA谈判已经消磨掉所有人的耐心,沦落到没人再在意的时候,至少还有一个人在关心,而且用情极深,这个人就是奥巴马。

  单单看过去12个月,就可以发现奥巴马和篮球圈实在是过往甚密,他从未远离NBA。他曾公开表示对凯尔特人拉简·朗多的投篮技术嗤之以鼻,授予传奇中锋比尔·拉塞尔自由勋章,和湖人后卫科比唠过家常,邀请过雷霆前锋杜兰特参加友谊对抗赛。

  Glittarazzi称,领导美国太累了,有时候,奥巴马也想休息一下,看一场篮球比赛。所以,可以理解他听说季前赛泡汤时的伤心。不得不说,美国“第一球迷”球技不错,他去年庆祝生日的方式就是举办了一场篮球友谊赛,那场比赛中勒布朗·詹姆斯和魔术师约翰逊悉数到场。

  政府插手 下周召开见面会

  Complex.com认为,奥巴马也许该给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打个电话,让他催促这个事件中的每个人有点紧迫感,尽快把事情给解决了。

  不过,在奥巴马的表态下,美国联邦政府好歹还是有了一些动作。美国联邦政府方面现在已经积极出面,希望能够协调NBA劳资双方尽快达成协议。

  NBA球员工会执行理事比利·亨特透露说,美国联邦政府已经派出一位协调员,召集NBA劳资双方的代表于下周一再举办一次见面会,争取帮助劳资双方解决问题、结束停摆。

  总统表态归表态,可对推动谈判是否有实质性帮助美国媒体并不看好。《华盛顿邮报》称,总统也只能表达一种愿望,并没有能力改变或尽早结束停摆。

  雅虎体育也认为:“我们需要领导力而非空谈”。

  意球队求援

  请他帮忙放科比

  奥巴马既然对NBA发了言,请求也就找上门来。

  据《米兰体育报》报道,意大利俱乐部博洛尼亚口头上已经数次宣称和科比达成了协议,可是迟迟不见小飞侠的动静,俱乐部主席萨巴蒂尼于是写了一封给奥巴马的公开信并且寄到了白宫。

  萨巴蒂尼表示:“我们只是让这里的篮球迷们能够享受拥有几天科比的感觉。”

  《洛杉矶时报》则调侃称,要奥巴马帮忙输出本国劳力并不符合他的《美国就业机会创造法案》。

  文/ 记者 钱业

  奥巴马经常展示自己的球技,他对篮球的热情不言而喻

  图/osports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