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白老虎”昨日大连献技 “老虎”是其一生之敌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1年10月14日15:17

  篮球场上,乔丹的地位无人可以撼动,但活塞队的伊赛亚·托马斯曾被称为乔丹一生的敌人,他不仅将年轻时的乔丹多次挡在总决赛门外,而且在“梦之队”时还故意不给乔丹传球。

  高尔夫球场上,“老虎”伍兹是与乔丹齐名的王者,然而他保持的281周世界排名第一的纪录去年却被一人终结,他就是昨日本报记者(以下简称记)眼前的李·维斯特伍德(以下简称维),无疑,他就是“老虎”一生的敌人。

  1 谈“老虎”伍兹

  场上是对手 场下是朋友

  在赛场上,维斯特伍德成为少数几个可以跟“老虎”伍兹抗衡的球员之一,因此他还得名“白老虎”的美誉。

  记:去年你超越伍兹,成为世界排名第一,当时你是怎么庆祝的?

  维(大笑):很兴奋,我成功了。当时没有特意庆祝,只是和我的家人在一起,那是最好的庆祝。

  记:击败伍兹,你觉得是他的绯闻帮了你吗?

  维:他曾离开赛场5个月时间,那影响了他。不过我还是觉得我具备超越他的实力。

  记:你战胜伍兹后,有人把你称为“老虎”一生的敌人,你同意吗?

  维:我觉得能够成为他一生的敌人感觉很不错,那是一种夸奖,但我们只是赛场上的对手,场下我们是朋友。

  2 谈中国高尔夫

  高尔夫运动要从孩子抓起

  1916年高尔夫球传入中国,直到1985年北京才成立了第一家高尔夫球协会。

  记:你觉得中国的高尔夫球发展如何?

  维:中国我经常来,上次来大连这里还没有成规模的球场,但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这里建成如此高标准的球场,的确让我感到惊讶。这里的硬件设备非常好。

  记:中国有很多年轻人喜欢高尔夫,给他们点什么建议?

  维:年轻人打高尔夫还是要从孩子抓起,最重要的是要有一定的环境和资金作为支持。

  3 谈兴趣爱好

  为足球 差点错过高尔夫比赛

  除了高尔夫,维斯特伍德还是一位足球迷,他最爱的球队是英冠联赛的诺丁汉森林队。

  记:除了高尔夫平时还有什么别的兴趣爱好?

  维:我除了高尔夫以外最喜欢的就是足球,我最爱我的家乡球队诺丁汉森林队,我是他们的球迷。

  记:听说你为了看足球比赛,差点儿错过了比赛?

  维:是的,那次的确有些疯狂,那是一场关键比赛,我包了私人飞机飞回了诺丁汉看球,随后我连夜回到高尔夫球赛场。

  记:据说,你还有一家高尔夫学院?

  维:是的,学院在英国,那是我的另一个梦想之地。

  ■记者手记

  高尔夫界的戴维斯

  台球运动也被称为是绅士运动,老将戴维斯被称为最富魅力的台球绅士。李·维斯特伍德被称为高尔夫球赛场的戴维斯。白色的鸭舌帽,褐色的深邃眼眸,极富魅力的微笑。谈吐与举止间,维斯特伍德都让人印象深刻。服务人员送来餐点,他会主动微笑表示感谢,随从人员递过的毛巾,他用过后也会叠得规规整整放回原位。赛场上,维斯特伍德在挥杆后,还会向身后热情欢呼的女球迷鞠躬,引得大家一片掌声。

  ■战报

  中国挑战赛大连站战罢

  梁文冲获本站最好成绩

  昨日,中国高尔夫球挑战赛大连站战罢,四位顶尖高手麦克·罗伊、李·维斯特伍德、伊恩·保尔特和中国球员梁文冲齐聚大连,经过角逐,梁文冲获得本站最好成绩。比赛今日将转战重庆。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