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马龙胜许昕王励勤 北京男乒全锦赛时隔23年夺冠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10月14日15:37

  本报讯(实习记者 黄志阳)昨天,2011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江苏张家港市落幕。在最后的男团决赛中,马龙连胜许昕、王励勤,帮助北京队以3比1力克上海队,时隔23年再度夺冠。

  男团前2轮,北京队进入状态较慢,分别以3比2、3比1艰难淘汰弱旅福建队和河北队。半决赛面对实力不俗的解放军队,老将侯英超以3比0横扫陈玘,先下一城;马龙以同样的比分战胜王皓,攻削组合侯英超/闫安也顺利拿下男双,北京队出人意料地直落3盘闯入决赛。决赛对阵上海队,第一单打马龙保持良好状态,先是苦战5局力克许昕拿下首盘,第4盘又以3比1击败老将王励勤,帮助北京队锁定3比1的胜利。

  12日进行的女团决赛,丁宁、郭焱领衔的北京队不敌乒超冠军山东队。凭借李晓霞一人独得2分,山东队终以3比1掀翻了卫冕冠军。分量最重的男、女单打金牌分属马龙、刘诗雯,马琳/王皓、郭焱/郭跃、张超/曹臻分别在男双、女双和混双中折桂。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