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11击剑世锦赛 > 2011击剑世锦赛动态

击剑世锦赛凯歌高奏 中国两名女剑客挑落金银牌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10月14日15:49

  本报讯 (记者时敏)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意大利卡塔尼亚进行的2011世界击剑锦标赛上,中国选手夺得了首枚金牌。女选手李娜在与队友孙玉洁的争锋中,以13比7获胜,夺得女子重剑个人赛冠军。

  中国选手进入女子重剑决赛的道路可谓历经艰险。在半决赛中,中国队的对手均是罗马尼亚选手,率先出场的孙玉洁迎战布兰扎,最后不到1分钟时,罗马尼亚选手两次抢攻得手,比分进入到14平,但孙玉洁在最后几秒钟的进攻更为犀利,就在比赛即将进入加时赛时,孙玉洁突然出剑击中对方有效部位,以15比14进入决赛。而另一场半决赛就更为惊心动魄,由李娜迎战另一位罗马尼亚选手罗尤,当比赛还剩50秒左右的时间时,双方因消极被判进入加时,当时的比分为9比9平,而此时被判消极次数多的罗马尼亚选手绝地反击,以12比9反超。此后镇定的李娜加强进攻,在比赛还剩2秒左右时,李娜终将比分追成13平。最后,李娜因消极次数少于对方而胜出,从而与孙玉洁会师决赛。在决赛中,经验更为丰富的李娜占得先机,最后她以13比7战胜了队友夺得女子重剑个人赛冠军。

  男子花剑个人决赛在两位意大利选手间进行,卡萨拉最终夺得冠军。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