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11击剑世锦赛 > 2011击剑世锦赛动态

击剑世锦赛李娜创造历史 中国首夺女重个人金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10月14日15:54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今年年初刚刚复出的妈妈级选手李娜在意大利卡塔尼亚击剑世锦赛上创造历史,她在决赛中13-7击败队友孙玉洁,获得中国击剑史上首个女子重剑个人赛冠军,这也是中国选手首次在世锦赛历史上包揽冠、亚军。

  以仅排名98位的身份参赛,李娜从首轮便开始遭遇强手,一路晋级历程颇为惊险。第一场李娜以15-12战胜世界排名第六的俄罗斯选手洛格诺娃,次轮以15-13险胜美国选手赫尔利,16进8中,她以15-9胜韩国选手李孝贞,杀入八强后面对的是世界第三位的波兰选手佩尔卡斯卡,李娜以15-10将其淘汰,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李娜又淘汰了罗马尼亚选手巴奇奥尤。

  孙玉洁前两轮均是战胜了以色列选手,接着她以15-9淘汰了世界第5位的乌克兰人西姆雅基娜。8进4的比赛孙玉洁与罗马尼亚人亚历山德努杀得难解难分,最终以15比14胜出进入四强,半决赛中,孙玉洁再度经验获胜,以15-14战胜罗马尼亚选手布兰扎。

  决赛中,李娜面对互相熟知的队友孙玉洁,她的经验和对比赛的掌握能力更胜一筹,结果李娜一路领先,最终以13-7取胜。

  来自辽宁丹东的李娜是中国女重的代表人物,曾一度世界排名第一,2006年世锦赛,她与队友合作获得团体赛冠军,2007年个人赛中,她在决赛惜败德国人海德曼名列亚军,2008年她并未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成就后选择淡出。今年年初,已经结婚生子的李娜复出,并终于在世锦赛个人赛中登顶。这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首金,也是中国击剑的第五个世锦赛冠军,李娜表现堪称完美!

  另外两位中国选手许安琪和骆晓娟在第2轮被淘汰。广州亚运会个人赛冠军骆晓娟第一场15-11战胜阿塞拜疆选手内尔尤波娃,第二场以11-15输给东道主选手纳瓦利亚。小将许安琪首轮15-6轻松战胜委内瑞拉选手马丁内斯,次盘以14-15遗憾负于世界排名第三的波兰选手佩尔卡斯卡。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