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姚金男首秀平衡木失误 世锦赛全能摘铜失金无憾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10月14日17:11

  昨天,姚金男在体操世锦赛女子个人全能项目上以58.598分获得第三名,这名16岁的中国小将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便收获一枚铜牌。美国的韦伯最后时刻逆转夺冠,前三轮还处于领先的俄罗斯新星科莫娃则屈居亚军,另一名中国选手黄秋爽名列第五。

  现场

  平衡木绊倒姚金男

  在第一项跳马比赛中,姚金男第一个出场。她的腾空高度和空中姿态都很到位,以14.966的成绩排在第四位,美国队的韦伯暂时领先。第二项高低杠,韦伯在换杠时出现小失误,分数不高。最后出场的姚金男出色地完成了难度6.7的套路,下法稳稳站住,得分14.933。凭借在高低杠比赛中的精彩发挥,她在第二轮过后上升两位,排名第二。

  第三轮平衡木比赛,姚金男出现失误,在小翻接后直时掉下器械,只得到13.933分。韦伯则摆脱了此前失利的阴影,表现不俗的她借此将分数追上,排到了第二。最后一轮自由操,姚金男没有受到失利的影响,出色完成了难度为5.9的成套动作。韦伯凭借难度优势依然领先姚金男,科莫娃则发挥失利,在最后一轮丧失领先优势,痛失冠军的俄罗斯姑娘流下了眼泪。

  感言

  虽然可惜但不遗憾

  对于这名近两年才涌现出来的新人,中国队领队叶振南对姚金男的潜力颇为认可。他认为,姚金男的特点是敢于发挥,在资格赛和团体决赛中都有不错的发挥。谈到昨日的比赛,他说:“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姚金男在高低杠比赛中最后出场并表现出色,表现得很从容。”而对于平衡木比赛中的失误,叶振南先后说了两次“太可惜”,并表示小将还是缺乏经验,看起来有些紧张,“不过也不能对新人太苛刻,多经历几次大赛的磨练,相信她会更成熟,”叶振南补充道。

  尽管在处女秀上与冠军擦肩,小姑娘仍然满意自己的表现,“开始的时候还行吧,就是到平衡木的时候,想把它做好,所以有点紧张。”不过,姚金男说,自己没有思想包袱,“我觉得反正是比不过她们的嘛,就想做好自己的。”同时,姚金男对自己的冬训也做好了计划,“不足的地方再提高,再增加点难度。”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