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1全国乒乓球锦标赛|2011乒乓球全锦赛 > 最新动态

马龙决赛连克许昕王励勤 北京夺乒球锦标赛冠军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10月14日17:17

  昨天,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决出男团冠军。马龙领衔的北京队3比1战胜王励勤领军的上海队,其中马龙两次登场,连克许昕和王励勤,为北京队获得冠军立下头功。这也是马龙近期内连续收获的第五个冠军。

  第一场比赛,马龙3比2战胜许昕。首局,马龙开局就取得了3比0的领先,此后他始终占据主动,一路战至10比3时,他被对手连扳三分。最后一个球,许昕接发球下网,马龙11比6先胜一局。第二局,许昕后半程发力,以11比6扳回一分。

  第三局许昕开局占据主动,并一路领先,10比4拿到六个局点,并以11比8将局分改写为2比1。随后,许昕气势占上风,局分也一直领先。不过在以10比7率先拿到赛点时,许昕却连续丢分,最终被马龙14比12成功上演逆转好戏,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许昕的拉球下网送给马龙11比8的胜利,“历险”后的马龙帮助北京队先赢一分。

  此后,队友侯英超在第二场比赛中2比3负于尚坤。第三场,侯英超与闫安搭档赢下双打。马龙在第四场再次上阵。面对老将王励勤,年轻的马龙显示出了强大的冲击力,率先拿下两局。第三局,王励勤凭借经验扳回。最后一局,老将王励勤完全被年轻人压制,马龙抓住机会送给对手一个11比1,从而3比1力克对手,助北京队问鼎。

  最近参加的5项比赛,马龙全部夺冠,无论是已经进入奥运单打名单的王皓和张继科,还是与他竞争第三人的老将马琳,均未能阻止他前进的脚步。距离伦敦奥运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马龙渴望用自己的成绩赢得教练的信任,全力以赴争夺一张伦敦奥运会门票。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