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马术 > 马术最新动态

皇家礼炮王者杯中国马球公开赛 四强队厉兵秣马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10月14日19:39
中国马球公开赛揭幕

  本报讯(记者)10月14日,“皇家礼炮王者杯2011中国马球公开赛”在位于北京市通州区的唐人马球马术俱乐部拉开战幕,数支世界一流球队将在为期10天的比赛中竞逐赛事的冠军奖杯——王者杯。马球,被称为王者的运动,几千年来,这项运动中所散发的独特气质,令无数英雄竞折腰。

  作为中国首届马球公开赛,第一次在中国土地上,举办以国家名义为参赛代表队的国际赛事,本届“皇家礼炮王者杯2011中国马球公开赛”的冠军将在皇家礼炮中国队、浪琴表英格兰队、AMG爱尔兰队和瑞吉酒店美国队世界一流的马球队中产生,其中包括多名6、7级球手。根据国际马球协会的标准,马球手的级别是从负2级到10级。目前,世界上的10级选手屈指可数,6、7级选手已经堪称球技精湛,而此次多名6、7级选手参加“皇家礼炮王者杯2011中国马球公开赛”,注定令赛事充满悬念、精彩纷呈。

  诸多国际知名球手的参与,令此次“皇家礼炮王者杯2011中国马球公开赛”看点十足:曾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到智利参加马球世界杯角逐的7级球手S alvador Ulloa,是此次赛事中级别较高的球员,9岁开始学习马球,15年的职业马球生涯,加上Copa Campania del Desierto26级比赛,San Jorge公开赛28级比赛的磨练,让他身手敏捷,临场表现绝对十分吸引眼球。而在过去12年赢过30多场英国惠林翰姆马球协会比赛的传奇人物Guillermo更是值得期待, 1991,1992年瑞士公开赛, 阿根廷众议院杯28级比赛,著名的英国公开赛,女王杯等都有他矫健的身影。代表皇家礼炮中国队出战的刘诗来,是第一位在国际马术协会注册的中国籍华人,现在也是中国排名第一的马球选手。

  马球是一项对球手和马要求都很高的运动,为了能让国人领略到真正国际化专业马球赛的魅力,为中国选手创造与强手交锋的机会,本届赛事不仅邀请到了资历雄厚的明星级球员,他们个个身经百战、智勇双全、球技绝伦,而且唐人马球马术俱乐部还特别精选了从欧洲、澳洲等国进口的优良的马球马共70多匹参与此次赛事,其中数十匹为可打最高级别比赛的顶级马球马。这些马匹均经过多年的专业训练,力求为所有在场观众带来一场真正国际水准的马球盛宴。

  马球运动究竟精彩在何处?唐人马球马术俱乐部的创始人、著名马球手刘诗来回答这个问题只用了六个字——速度、智慧、激情!虽然受到马匹、场地等诸多因素的影响,马球在世界上并不是一项大众运动,但是这样古老的游戏却一直占据着体育运动的金字塔尖。为了备战,刘诗来和他的队友每天都坚持训练,已精心备战两个多月。本届赛事,他将代表皇家礼炮中国队出战。刘诗来说:“当你驰骋在赛场上,感受到的是马匹狂奔的速度,享受着击球和冲撞的快感及那份来自心底的最原始的激情。马球是速度与智慧的游戏,每一场比赛,都能赋予你全新的挑战,驰骋在球场上的时光,总能让人乐此不疲、醉心其中,并感悟到许许多多人生哲理、生命与人性的崇高。”

  F1车王舒马赫曾说过,自己在赛道上比赛的时候,每秒中要处理10多个问题;毫不夸张地说,马球手比赛时每秒钟的所面对问题只多不少。而做到“人马合一”更需智慧。刘诗来解读道:“做到人马合一项是最基本的要求,如果看到球的时候还想着怎样骑过去,那你就不配称自己是一位马球手。”马球运动虽然不及F1速度快,但它并不是一个人和一台机器的运动,而是8个个体(4人4马)的协作,团队配合的难度更大,对抗性更激烈。

  大战将近,风云际会。在未来的10天中,几十场精彩对决一触即发。对此,一位中国队队员无比憧憬地说:“只是希望天公作美,在大赛期间不要下雨。但即使是雨战,我相信也会非常精彩,毕竟很难得有这么多强劲的马球对手聚集一堂。”

  14日在北京温榆河畔唐人马球马术俱乐部开赛的“皇家礼炮王者杯2011中国马球公开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马术协会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体育局、北京马术运动协会、唐人马球马术俱乐部联合承办。在为期10天的比赛中,共将举行4级-6级,10级和16级的对抗赛,以及女子马球表演赛。

  “皇家礼炮王者杯•2011中国马球公开赛”还获得了来自“皇家礼炮“的鼎力支持。作为本次赛事的独家冠名赞助商,全球超高档威士忌皇家礼炮自诞生之日起,便与王室的尊贵传承结下深厚的渊源,它所代表的极致成就、尊荣与高雅,是对睿智骁勇的马球手们和马球精神的最佳献礼。皇家礼炮长期以来支持高水准马球赛事,不断推进马球运动在全球范围的发展。

  AMG在近半个多世纪以来为全世界的车迷们创造出一代代经典的超级跑车,还以品牌卓越的时尚品味为AMG追随者开创了丰富多彩的生活享受,在保持品牌领先世界的超级跑车地位的同时,勇于探索时代所赋予的生活品质的精神层面的极致追求。马球运动自诞生之日便位居运动领域的翘楚,它结合骑士优雅和速度激情,并且一向秉承低调奢华的精神,强调人与自然和谐的“朴素主义”原则,与AMG的品牌理念不谋而合。马球运动在中国的历史悠远,为重振马球文化并全力发展现代马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作为长期赞助马球赛事的国际顶级奢侈品牌之一,AMG与唐人马术俱乐部展开合作,为来自中国和世界各地热爱马球的人士们提供高端的交流平台,展现动人心魄的比赛。

  著名瑞士钟表制造商浪琴表荣耀担任2011中国马球公开赛官方合作伙伴与官方指定计时。浪琴表与全世界各地的马术运动已有近一个世纪的悠久关系,需要专注、精准和经验这些超凡能力、高贵优雅的马术运动,与浪琴制表传统与制表哲学中的精要完美吻合。Equestrian Sport is Our Passion, 浪琴表与马术共舞激情,跃动优雅。在本次2011中国马球公开赛上,作为官方指定计时,浪琴表以完美体现品牌近180年精纯制表传统,亦萃取最新制表技术之菁华的全新杰作——索伊米亚Saint-Imier系列,见证分享此次顶级赛事的辉煌精彩时刻。

  作为本次马球赛的赞助商之一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简称“中金公司”)是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投资银行。中金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在上海设有分公司,在香港、纽约、伦敦、新加坡设有子公司,在北京、上海、深圳、南京、杭州、广州等国内主要城市设有15家证券营业部。中金公司通过提供全面的资本市场综合解决方案,努力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

  此次“皇家礼炮王者杯•2011中国马球公开赛”球员指定下榻酒店,北京瑞吉酒店一直深得各政要名流、商贾巨富的青睐,有“京城名流酒店”之称。北京瑞吉酒店店定位于高端市场,设施奢华典雅,服务周到细致,是亚洲最豪华的酒店之一。

  Sub-Zero Freezer Company 成立于 1945 年,60 多年前于美国首创家用嵌入式冰箱,从此改变现代厨房设计美学,影响深远,现已发展为全球具领导地位的顶级家用冷藏设备制造商,专门生产冰箱及酒柜。

  参考信息

  中国马术协会

  作为本次公开赛主办方,成立于1979年的中国马术协会(Chinese Equestrian Association)是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下辖的单项运动协会。1982年,国际马术联合会正式接纳中国马术协会为其会员。中国马术协会是指导全国与马有关的运动项目的最高权威管理机构,是代表中国参加各类国际马上体育活动,以及国际马术联合会和国际速度赛马组织的唯一合法组织。

  皇家礼炮

  作为世界上最完美、最珍贵的超高档苏格兰威士忌品牌,皇家礼炮的尊贵在于它甄选苏格兰高地最为珍贵的麦芽威士忌与谷物威士忌,由首席酿酒大师作最为完美的融合,并在精心挑选的橡木桶里历经长时间的酝酿而成。

  唐人马球马术俱乐部

  唐人马球马术俱乐部,坐落于中国北京美丽的温榆河畔,总占地面积350亩,由中国马球领军人物刘诗来于2010年创办建立。俱乐部共设有国际标准比赛场地两块,5600平米的室内马球训练场一座;马球学校一个;国际化、现代化、专业化设计的马厩100间,后备马厩100间,其硬件建设共耗资7000余万。同时,俱乐部还斥资从澳洲进口45匹高级别的马球马,30匹非常稳定的阿根廷马球马;名门种马2匹,一匹是来自澳大利亚的Ellerston著名种马、一匹来自阿根廷Pepe Heguy家族的种马,填补了中国马球马繁育的空白;专业而优秀的马术马40多匹,从而将唐人马球马术俱乐部建成了目前国内唯一一家拥有专业国际比赛场地及马球马数量最多的专业马球俱乐部。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