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亚青赛 > 最新动态

中国进军女足世青赛 四年来中国足球首冲出亚洲

来源:扬州晚报
2011年10月14日22:39

  就在中国男足冲击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前景成疑的时候,中国青年女足率先冲出了亚洲。北京时间昨天晚上,2011年女足亚青赛在越南胡志明市继续进行,结果中国队3比1力克澳大利亚。这样,中国队四战积8分,领先第四名韩国队4分,在比赛仅剩一轮的情况下,已经提前锁定前三名,从而获得了明年女足世青赛的资格。

  这也是继2007年女足亚青赛,中国队以亚洲第三名的成绩晋级世青赛之后,四年来中国足球首次冲出亚洲。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足球上次冲出亚洲的战役中,扬州球员朱薇曾立下汗马功劳;本次比赛,另一位扬州球员倪梦婕同样功不可没,昨天她再次进球,为中国队锁定了胜局。

  时隔四年

  再次冲出亚洲

  中国足球上次出现在世界赛场上,还是在2009年的女足世青赛,而那次世青赛的出线则是在2007年的女足亚青赛。2009年的女足世青赛,张贵来挂帅的中青女足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尽管战胜了最后的冠军美国队,但由于前两场不胜,依然难逃被淘汰的命运。

  再往前,就只有北京亚运会上,中国男女足作为东道主直接晋级。

  在此之后,无论是中国男足的国青、国少、国奥,都在亚洲区预选赛折戟。而男足的厄运在2007年女足亚青赛之后也传染给了女足。在2009年女足世青赛之后的一系列事关出线的赛事中,无论是女足世界杯还是伦敦奥运会,中国女足均未能从亚洲出线。甚至这样的厄运还延续到了一向成绩出色的女足青年队的身上。在过去几年中,无论是国青女足还是国少女足,均未能获得世少或世青赛的资格。

  扬州球员

  见证出线轮回

  2007年亚青赛,扬州球员朱薇作为主力前锋,帮助中国队取得了亚青赛的第三名,从而获得了次年的世青赛参赛资格。而自那以后,中国足球再也没有冲出过亚洲。

  2009年11月,倪梦婕曾代表中国女足少年队参加了女足亚少赛,但中国队小组赛接连负于澳大利亚和日本队,失去了参加世少赛的机会。

  经历了两年前的失败后,倪梦婕希望为中国女足重新正名。在此前的三场比赛中,倪梦婕场场首发,并在第三场对以去年女足世少赛冠军队为班底的韩国队的比赛中首开纪录,帮助中国队1比1逼平对手。

  昨晚对阵此前仅一胜的澳大利亚队,是中国队出线的关键一战。如果战胜对手,中国队将提前获得出线。第34分钟,王婷婷帮助中国队率先打破僵局。第67分钟,姚双艳取得进球。两球领先之后,中国姑娘多少有些放松,澳大利亚趁机在第82分钟将比分改写为1比2。不过,一分钟之后,倪梦婕的进球彻底让对手追平比分的希望破灭,将比分改写为3比1,这也是倪梦婕在本届赛事中的第二粒进球。

  在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后,中国队也提前获得了明年女足世青赛的参赛资格。而朱薇和倪梦婕两名扬州球员也见证了中国足球一次四年冲出亚洲的轮回。 实习生 杭素平 记者 傅春扬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