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滕海滨称全能已经达到顶点 点出一人可与内村PK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10月14日22:27

视频-体操世锦赛内村航平全能三连冠 滕海滨仅列第18


组图:内村航平获男子全能冠军

  (搜狐体育 陶冶 10月14日日本东京报道)当地时间10月14日,2011年体操世锦赛继续进行,在晚上结束的男子全能决赛中,东道主选手内村航平以绝对优势夺得冠军,93.631的总得分也是在国际体联规则修改之后的最高分,要比第二名德国选手菲利佩高出3分多,这样内村航平也就成为世锦赛历史上第一个实现全能三连冠的体操运动员。

  今天内村航平的整场发挥可谓完美至极,6个项目都比出了最高水平,具体得分为自由操15.566分,鞍马15.40分,吊环15.166分,跳马16.233分,双杠15.566分,单杠15.7分,其中自由操、鞍马、吊环、双杠四个项目都为全场最高,另外跳马项目排名全场第三,单杠排名全场第二,能够在决赛中交出这样一份完美的成绩单,内村航平无愧为体操界全能第一人。

  最令人恐怖的是,内村航平6个项目没有明显的软肋,而且在所有选手之中,他的完成质量总是最高的,尽管一些项目他的难度不如其他选手,但却总能依靠优雅完美的发挥来弥补,这样一个全能选手的出现,无疑是其他体操选手的噩梦。今天同场参加全能决赛的中国选手滕海滨赛后就不得不感慨,“内村确实是一名非常厉害的选手,比我们中国队的选手要高出一大截,主要因为他6个项目没有弱项,都非常平均,而且得分都很高。”

  体操微博-【陈一冰】【张婕】【陶冶

  滕海滨今天最终得分为87.031分,位居决赛24名选手的第18位,表现差强人意。滕海滨自己表示今天肌肉有些拉伤,这影响了他的整场比赛,加上自己有些弱项,因此比出第18名的成绩也在情理之中。据他透露,目前由于继续增加难度的话确实有点费劲,因此全能方面基本已经达到了一个顶点,继续上升比较困难。从自身情况来看,他认为自己的全能跟之前的名将杨威比差距非常远,主要自己在能力方面和先天条件跟杨威差的比较多。

  当然,滕海滨表示自己并非毫无潜力可挖,比如在自己的弱项吊环上,这次回去之后的冬训,自己会加紧训练,在吊环项目上下苦功夫,一方面吊环项目不仅仅在自己的全能项目中要使用,另外在533的伦敦奥运会赛制下,练习吊环也是为整个团体比赛做贡献。

  从滕海滨的话语不难看出,目前他自己在全能发展上基本快到一个瓶颈,要想追赶上内村航平难度很大,那么难道中国目前国内体操界就没有能够与内村相抗衡的人吗?滕海滨现场也向记者点出一人或许有希望赶上内村的脚步,那就是这次男队成员之一张成龙,“成龙在全能上有发展潜力,他在团体比赛中4项的分数甚至比内村还要高一些,这四项都是张成龙的强项。虽然目前他的吊环和鞍马稍微弱一些,但是我想他强项的分数能够弥补弱项。”

  22岁张成龙无疑是这次世锦赛中国队男团夺冠的最大功臣,他在跳马、双杠、单杠、自由操四个项目上出场亮相,一共为中国队拿到了63.533分,单杠的16.200分是男团决赛中所有出场选手得分最高的。男团预赛中他鞍马得分14.336,而吊环没有参赛。但实际上可以看出,即使张成龙的吊环能比出14分以上的成绩,他的全能实力都在90分以上,也就是说张成龙的全能潜力还有待进一步挖掘。

  “张成龙在国内全国锦标赛的时候都比过全能,这次世锦赛教练组也是出于保存体能冲单项的考虑,没有让他上全能。我是比较看好他,他现在几个项目都在练着,希望将来能够与内村相抗衡。”滕海滨说。

相关新闻:

·男子全能内村航平取三连冠 博伊摘银滕海滨第18
·体操世锦赛奖牌榜:日本跃升第二 中国跌至第三
·第18名如一记响亮耳光 全能PK我们何时才能崛起
·滕海滨全能竞争力下降 保全能或攻多项值得思考
·滕海滨自曝吊环失误内因 希望有人站出来PK内村
·伦敦PK内村仍需中国选手 速造新星张成龙是关键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