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1全国乒乓球锦标赛|2011乒乓球全锦赛 > 最新动态

许昕单靠聪明赢不了球 斗志和勤奋需学习王励勤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10月14日15:24
 
许昕要搭上伦敦奥运班车还得花大力气 周国强
许昕要搭上伦敦奥运班车还得花大力气 周国强


  对战马龙,许昕又一次没能坚持到最后。昨晚,上海男乒在全国锦标赛男团决赛中以1比3不敌北京男乒,屈居第二。许昕和马龙均为两队主将,率先出战,首盘决胜局中,原本领先不少的许昕,硬生生被马龙拽了下来。

  下场后,许昕咬着毛巾,将头深深埋在臂弯里,遗憾又懊恼,“拿的全是亚军,就是最后一刻没挺住。”

  许昕只是运气不好吗?他的国家队主管教练秦志戬直截了当,“他的斗志不够强,场上表现有点软、有些慢。”秦志戬也很想知道许昕的感受,可“他打得好了,就会来找我。打得不好,就躲着我”。有时候,秦志戬不得不和王励勤私底下讨论许昕的症结所在,通过王励勤来帮助许昕一起进步。

  遥望伦敦奥运,许昕前景如何?

  根据国际排名,王皓、张继科已在中国男乒第一次报名之列,外界都认为,所谓“第三人”,就是一起参加团体比赛的。“现在只是第一次报名,某种意义上,马琳、马龙和许昕都能竞争单打。”秦志戬说的是大实话。

  马龙最近冲劲十足,马琳的经验无人能及。而许昕的优势在于,技术打法颇有特色,他出球的弧线很奇特,即便对手的回球很低,他也常常能拉起,让对方难以适应。而作为左手将,他更适合配双打。昨天的比赛中,即便他有腰伤,影响了跑动的范围和弯腰接球的质量,但仍旧一度有胜机。赛后,秦志戬也肯定了他的表现,“这场比赛,许昕比以前打得好了,只可惜在拥有盘点时,松了一下,没料到近期势头正猛的马龙能追上来。”

  全锦赛仲裁孙麒麟认为,许昕还是有机会的,“只要他不放弃。”

  从教练到裁判,都说许昕聪明,但仅有聪明还不够。比赛输了一次,可以再赢回来。可斗志,绝不能输,勤奋,更不能丢。秦志戬意味深长地说:“这一点,许昕要向王励勤好好学习。”

  记者 陶邢莹(本报张家港今日电)

  作者:陶邢莹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