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瓜帅清洗博扬真相曝光 平等面具下有张冷漠的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1年10月14日23:37

  最近两周正值国家队比赛日,谁也不会想到今年夏天被巴萨清洗的博扬成为了媒体的主角之一。这位有着塞尔维亚血统的巴萨小王子先是通过加泰罗尼亚媒体的访谈表示了对瓜迪奥拉的强烈不满,接着又被好事的媒体披露了和梅西原来是远房亲戚的轶事。而在今天,西班牙媒体再次发威,深度挖掘了博扬之所以无法留在巴萨的真相。

  瓜迪奥拉并不喜欢博扬,这已经是人尽皆知的秘密。尽管在09/10赛季最后阶段巴萨主帅曾经一度流露出没有给小王子更多上场时间的悔意,但表现低迷还是让继承伊布拉9号球衣的博扬不得不转投罗马。对此,西班牙媒体披露,事实上,博扬从来就没有获得过瓜迪奥拉的信任。一方面是因为在里杰卡尔德执教的最后一个赛季,已经升入一队的博扬拒绝瓜迪奥拉来自B队的召唤,被后者认定在态度上存在着问题。另一方面,博扬自身在球队更衣室中也不具备任何影响力,甚至说,在团队融入上,巴萨金童是属于做得很差的一类。这也让瓜迪奥拉出于更衣室整体情绪的考虑,很少选择给他更多机会的原因。

  融入红蓝更衣室并不算容易,但对于出身拉玛西亚的博扬来说,他在融入方面无疑做的更不到位。事实上,直到现在为止,更衣室里唯一曾经和博扬说得上话的只有一名球员:法国人亨利。博扬也一直把海布里之王当做自己的良师益友。但法国人在去年夏天选择加盟美国红牛,使得博扬顿时成为了更衣室中的孤家寡人。马德里媒体曾经披露,在里杰卡尔德执教后期,德科等巴萨老将一直对小王子态度不善。这一点,即便在葡萄牙人走后,也没有得到太大的改善。

  更值得一提的是,瓜迪奥拉上任之后,博扬一家都受到了负面影响。除了球员本人无法踢上主力,博扬的父亲老博扬也被解除了巴萨球探的工作。此外,被老博扬一手发现并推荐进入红蓝军团的亚亚-图雷,同样因为主力位置得不到保证而转投英超。可以说,除了罗马还没有百分百买断小王子的合约之外,博扬全家已经和加泰罗尼亚俱乐部断绝了一切关系。

  对于博扬在巴萨的沉沦,马德里媒体一半出于惋惜,一半出于挑事地对瓜迪奥拉进行了抨击。他们这样写道:“博扬不仅是巴萨的财富,更是西班牙足球的未来希望。但瓜迪奥拉却一手将其摧毁,让他的职业生涯在21岁就止步不前。巴萨主帅在任何场合都展现着自己深谙和球员相处之道,但博扬却让他暴露了骗子的本质。”在马德里媒体眼中,瓜迪奥拉可以拒绝任何记者的独家采访,却毫不犹豫将自己的形象出售给赞助商的行为,本身就充满了虚伪。

  皇马喉舌的指责或许有些偏颇,可在巴萨主帅代言的银行广告中,佩普大谈自己的成功之道源自善待球员的能力,例如“球员都是不一样的,所以不能用同样的方法来对待,他们有人需要你邀请一起就餐,有些需要你关心他们的生活……”,但显然,对于博扬,瓜迪奥拉或许的确过于冷漠,对于这一点,伊布、赫莱布和埃托奥一样感同身受。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