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11击剑世锦赛 > 2011击剑世锦赛动态

击剑队再现另一位“娜姐” 李娜夺重剑世界冠军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10月15日02:02

  正当网球李娜处于她的低潮期时,另一个李娜在击剑赛场上给我们传来了捷报,在意大利卡塔尼亚举行的2011年世界击剑锦标赛女子个人重剑决赛中,她以13:7战胜队友孙玉洁,夺取了个人赛冠军,这也是中国选手首个个人重剑赛冠军。

  在之前的法网赛场上,李娜夺得了中国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但在最近“娜姐”不再威武,在中网比赛中首轮出局。不过,中国体育并不只有网球场上一个“娜姐”,击剑场上的李娜也在昨天创造了历史。在意大利卡塔尼亚举行的2011年世界击剑锦标赛结束的女子重剑决赛中,两名中国选手李娜和孙玉洁会师决赛、两位中国女剑客在欧洲赛场上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对决。李娜对孙玉洁的节奏和距离感相当熟悉,后者的每次进攻都难以奏效,李娜则可以轻易反击拿分。比赛还有35秒时,李娜已经10:6领先。最后10秒更以12:7遥遥领先,大局已定。最终,李娜以13:7战胜孙玉洁,夺取了冠军。

  李娜的本次夺冠也创造了历史,之前她曾经获得过世锦赛团体冠军和个人亚军,这也是中国选手之前在女子重剑项目中所取得的最好成绩,李娜此次获得的世锦赛女子重剑个人冠军也是中国首次获得这个项目的金牌! 首席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