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11击剑世锦赛 > 2011击剑世锦赛动态

李娜“再”创历史 网友惊呼其右手网球左手击剑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10月15日02:25

  新快报讯 记者 梁静 报道 “李娜”这个名字,与“第一人”似乎颇有缘分。网球运动员李娜拿下法网冠军,成为亚洲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击剑运动员李娜昨日则摘女子重剑中国历史上首块金牌。

  在昨日凌晨的击剑世锦赛女子重剑个人赛中,30岁的中国选手李娜以13∶7战胜队友孙玉洁夺冠。由于进入决赛都是两名中国选手,因此这枚金牌赛前已经落入中国队囊中。即便如此,李娜的夺冠依然书写中国女子重剑金牌的历史。除了名字与那个人尽皆知的网球李娜相似以外,这位击剑李娜的故事也同样传奇。

  退役两年创造妈妈传奇

  1981年出生的李娜曾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剑手,2006年的世锦赛,她曾率领中国队拿下历史上首枚女子重剑团体金牌,但却一直未能在个人赛中一尝夙愿。北京奥运会,李娜闯进个人赛半决赛,遇宿敌海德曼再次落败,仅获第四,无缘在家门口登上领奖台。奥运后,始终无法突破的李娜萌生退意,她产下一子,专心做“妈妈”。到了今年年初,她决定复出,为世锦赛和明年的奥运会进行备战。为了复出,李娜“忍心”地离开了儿子。“金牌是给儿子的最好礼物。”李娜赛后眼含泪水说,一定要回去给他(儿子)讲讲我这次夺冠的故事,让他知道妈妈离开他的原因,让他知道妈妈的拼搏是有价值的。

  半决赛最后4秒逆转

  李娜由于两年远离赛场,在2010-2011赛季世界排名只有第98名。本次世锦赛,李娜的队友孙玉洁、骆晓娟都是直接晋级正赛,而她不得不从资格赛打起。在半决赛中,李娜差点被罗马尼亚的老将马罗尤掀翻。在比赛还有4秒结束时,李娜仍以11∶13落后,李娜竟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接连两次刺中对手,将比分扳成13平,并凭借比赛中“占据主动”获胜。

  由于经历过半决赛的惊天逆转,在决赛中,李娜牢牢把握住局势,轻松以获胜。她也成为世锦赛女重史上世界排名最低的夺冠选手。通过本次夺冠,李娜世界排名升至第14位。

  尽管完成了职业生涯的一个梦想,但李娜的职业生涯仍有缺憾——奥运冠军。她说:“走下世锦赛的领奖台,一切就从零开始了。明年的奥运会是我的终极目标。”

  数字

  6

  李娜成为击剑世锦赛个人赛、团体赛金牌、银牌和铜牌6枚奖牌的拥有者,完成了世锦赛“奖牌大满贯”。

  声音

  “她重返国家队后明显变了,主动加练,和我的沟通也畅通了。很多时候她练得很苦,对自己有些狠,我们都劝她减量。”

  ——中国主教练赵刚

  微博

  @La_Mus:李娜在经历法网夺冠后的低潮,毅然决然地转战击剑赛场,并不负众望,一举夺得中国世锦赛第一金!

  @乐氏定理:这李娜也忒厉害了吧,右手网球,左手击剑,不仅拿了今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冠军,今天又获得世界击剑锦标赛女子重剑冠军,佩服,膜拜!

  她们都叫李娜

  新快报讯 记者 梁静 报道 因为与网球李娜同名同姓,击剑李娜夺冠的帖子获得极高的点击率。大家都想看看,叫李娜的长什么样。事实上,叫李娜,而且出名的不止这两个,还有一个李娜因演唱《青藏高原》而走红,一个李娜是10米跳台奥运冠军。

  于是,网上流传了这样一个故事:“刚出道时,李娜唱了一首《青藏高原》红遍大江南北;后来她改行去搞击剑了,获得了世界杯和世锦赛冠军,并获得了世界最佳重剑女运动员称号;没想到李娜觉得不过瘾又改去练跳水了,获得了奥运会跳水冠军;更惊奇的是,李娜觉得人生需要永远的挑战,最终选择了网球作为这几年的发展方向,结果竟然获得了法网冠军。”

  现在,这个故事又有了新的续篇:“李娜法网之后,成绩一落千丈,于是重操旧业,再次玩起了击剑,没想到又赢下了世锦赛个人冠军,成为中国重剑历史上的第一人。”至于李娜这个名字还会创造什么传奇,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网球李娜

  出生日期:1982年2月26日

  籍贯:湖北武汉

  身高:1.72米

  体重:62公斤

  成就:2011年法网冠军,亚洲第一个大满贯冠军

  击剑李娜

  出生日期:1981年2月12日

  籍贯:辽宁丹东

  身高:1.78米

  体重:65公斤

  成就:2006年世锦赛女子重剑团体冠军,2011年世锦赛女子重剑个人冠军

  歌手李娜

  出生日期:1963年7月25日

  籍贯:河南

  成就:演唱了《青藏高原》、《好人一生平安》、《走进西藏》等多首脍炙人口的歌曲

  跳水李娜

  出生日期:1984年5月1日

  籍贯:安徽合肥

  身高:1.62米

  体重:46公斤

  成就:2000年悉尼奥运会与桑雪一起夺得女子10米台双人冠军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