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英格兰新闻

鲁尼欧洲杯被禁赛三场 卡佩罗闻讯惊呼没有想到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10月15日03:24
  欧足联昨天凌晨宣布,由于在欧洲杯预选赛中报复性踢倒黑山队员,鲁尼将被处以在欧洲杯决赛阶段禁赛三场的处罚,这样一来,鲁尼将无法参加英格兰队2012年欧洲杯小组赛阶段的比赛。

  回看近十多年英格兰大赛的历史,每逢遇到欧洲杯和世界杯,总会有一个“霉鬼”站出来,让球队陷入窘境,这一次又轮到了鲁尼

  卡帅惊呼 鲁尼竟遭如此重罚

  北京时间昨天,欧足联在其官方声明中表示:“欧足联管理和纪律委员会今天正式宣布对英格兰前锋鲁尼处以禁赛3场的处罚,该处罚针对他在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同黑山的比赛中被罚出场而制定。”这样一来,鲁尼将无法参加英格兰队2012年欧洲杯小组赛阶段的比赛。

  这个处罚是针对欧洲杯预选赛英格兰客场2:2战平黑山的比赛,英格兰头号球星鲁尼在前场被抢断后,恶意报复踢倒黑山后卫德祖多维奇,被德国主裁斯塔克当即出示红牌罚下。欧足联同时表示,英足总可以在3天之内向欧足联管理和纪律委员会提起上诉。

  目前英足总还没决定,是否冒着追加一场禁赛的风险进行上诉。不过,看看主帅卡佩罗的反应就知道这个处罚对于“锋无力”的英格兰意味着什么。当欧足联的传真到达英足总基地,这位看似儒雅的意大利人都不禁惊呼:“哦,我的天呐!”显然,他没想到处罚这么重。

  缺少鲁尼 英格兰胜率降两成

  没有了鲁尼的英格兰队,会变成什么样子?恐怕数据可以说明一些问题。鲁尼代表英格兰效力了33场比赛,其中23场取胜,胜率达到69.7%,而他因各种原因缺席的7场球,英格兰的成绩是3胜2平2负,胜率降到了42.9%。另外在进球方面,鲁尼在场的33场里英格兰打进75球,场均进球2.27,而他不在的7场,场均进球降到了1.71。没有鲁尼时,三狮军团的胜率要低两成多。这让英格兰的球迷对鲁尼的缺席更加揪心,但更现实的问题是,谁来顶替鲁尼。

  关于这个问题,英国国内各有说法,前锋人选基本集中在6个人身上,他们是迪福、本特、维尔贝克、卡罗尔、萨莫拉和斯图里奇。现实一点来看,迪福和本特的机会较高,再加上曼联新人维尔贝克以及卡佩罗不太喜欢的克劳奇,英格兰队的锋线只能说勉强达到欧洲二流,遇到硬仗时依然会非常头疼。卡佩罗需要在明年欧洲杯小组赛前找到解决方案,打瑞典、西班牙等队的热身赛,将是他最后的机会。

  每逢大赛 总会有霉鬼站出来

  可能全世界球迷都不会忘记1998年世界杯上的贝克汉姆,在那届世界杯上,英格兰队夺冠的呼声甚高,小贝和欧文等人年轻有为,被视为英格兰队的白金一代。但也正因为年轻,小贝在同阿根廷队的比赛中,不理智地踢倒了西蒙尼被红牌罚下,最终英格兰队不敌对手惨淡出局。6年之后,小贝在欧洲杯上与葡萄牙队的点球大战中罚丢点球,再一次成为罪人,从那以后,小贝也逐渐淡出了国家队。

  随后的欧洲杯和世界杯,英格兰每逢大赛都总会有倒霉之人挺身而出。2002年老眼昏花的希曼;2006年恼羞成怒的鲁尼,2008年的史上最差主帅麦克拉伦,以及去年的南非世界杯的“黄油手”格林。而去年世界杯同德国队的比赛中兰帕德的“门线悬案”,成为了南非世界杯赛上最大的话题之一……近十几年来,英格兰队每到大赛总是状况不断,只不过这一次来得如此之早,更让人担心明年的欧洲杯赛上,会有什么更让人揪心的状况。

  华西都市报记者彭晗

  作者:彭晗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