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杭州绿城VS江苏舜天

江苏不强求亚冠门票 欲打基础雪21年无国脚之耻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10月15日04:24

  本周日,江苏国信舜天将在客场挑战浙江绿城。目前舜天第五的排名以及与第四名只有3分的差距,都让不少舜天球迷热血沸腾,那就是渴望舜天继续赢球,本赛季冲进亚冠。但是,现在的舜天,冲进亚冠又能怎样呢?就凭现在的班底,真的去了亚冠,最终的结果极有可能是今年的绿城,亚冠铩羽中超又下滑。

  不能好高骛远 舜天冲亚冠须水到渠成

  当然,我们不是说舜天就不该冲亚冠,作为亚洲最高级别的职业联赛,能参与其中,自然对俱乐部建设、球队发展都有一定的促进。用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刘军的话说:“还有四轮比赛,不管是哪一场,我们都将竭尽全力,至于是不是能冲亚冠,我们顺其自然。”

  确实,球迷们只要回顾一下赛季初期舜天的窘境,就不难发现,刘军此话并不是谦虚。直到后来德拉甘替代了科奇安,算是暂时拉住了舜天,将球队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不过,真正拯救舜天这个赛季的人,应该是中歇期引入的外援耶夫蒂奇,这位塞尔维亚前锋的到来给了舜天一次巨大的惊喜。可以说,是耶夫蒂奇一个人铸就了舜天本赛季的辉煌,如果说舜天本赛季有什么成功秘诀的话,买到耶夫蒂奇的好运不能不算上。

  当然,运气不可能一直眷顾一个人,或是一支球队,即使今年继续好运,踢进亚冠,凭目前舜天的实力和阵容,面对中超和亚冠的双线作战,对目前的舜天来说,恐怕还难以胜任。

  因此,对舜天来说,进一步加强梯队建设,完善自己造血功能,夯实足球基础,比高喊冲亚冠来得更为重要和迫切。

  必须夯实基础 李红兵后无本土国脚

  我们很少能看到一支中超的中游队伍打进亚冠,至少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看到一支和舜天实力相当的中超球队,能打进亚冠联赛的。所以,对于舜天来说,无论是扎根联赛,还是放眼更高级别的亚冠联赛,夯实基础,培养自己的足球人才,才是首要的任务。

  江苏足球一直是国脚贫瘠之地。往前数,上一位真正意义上的本土国脚,还是90年亚运会上的李红兵。这一晃,已经有21年的时间过去了。

  其实,造就本土国脚,一方面是选材,另一方面,就是对于小球员的培养。舜天进入中超之后,也在这里诞生过几位国脚,荣昊、邓卓翔甚至谭斯,他们在来到舜天之前,在武汉队也都是板凳球员。正是因为舜天给了他们在高水平联赛锻炼的机会,才帮助这些好苗子脱颖而出,最终成为了国内球员中的佼佼者。所以,江苏足球一方面是选择好的青少年教练,公平公正选择好苗子。另一方面也要给这些冒尖的本土小球员上场比赛的机会,让他们得到和邓卓翔、荣昊一样的锻炼机会。当然,在使用年轻球员的时候,难免会影响到球队的成绩,所以这也是我们提出不急于冲击亚冠的原因。为了本土人才的涌现,放弃暂时有些好高骛远的亚冠资格,那也是为了江苏足球的长远未来做了一件好事。 本报记者 张昊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