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11击剑世锦赛 > 2011击剑世锦赛动态

击剑世锦赛中国队输多胜少 男佩女花团体赛失利

来源:新华社
2011年10月15日03:41

    华社意大利卡塔尼亚10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世界击剑锦标赛14日开始团体项目的争夺。中国男子佩剑和女子花剑队表现欠佳,输多胜少,分别取得第12和13名。他们通往伦敦奥运会的前景因此又多了一些不确定。

    中国男子佩剑队世界排名第七。他们首轮大胜伊拉克队,打进16强,但接着以32:45输给了匈牙利队,与前八名无缘,只能去争夺第9到16名。随后,他们战胜了伊朗队,却接连输给了韩国和西班牙队,最后名列第十二名。

    中国女子花剑队世界排名第十,首轮惜败给排名高出她们3位的法国队,被挡在了前8名之外。她们在比赛中一度领先对手3剑,但中途被对手反超,最后以25:29落败。这是一场代价惨重的失败。因为,如能获胜,中国队将跻身世锦赛前八名,舀到双倍的奥运资格积分,很有可能借机超越世界排名第九的日本队而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

    日本队也没能打进世锦赛前八名,如果中国队能在第9至16名的比赛中发挥稍好,也可舀到一些积分,缩小与日本队的差距。但她们却输给了委内瑞拉队,而日本队则战胜了墨西哥队。最后,日本队取得第11名,积分领先名列第13名的中国队更多。

    根据异常复杂繁琐的奥运会击剑参赛资格分配方案,中国女花很有可能将和日本队争夺一张入场券。这次世锦赛团体赛日本队首轮发挥不佳,输给了匈牙利队,给了中国队赶超她们的大好机会。可惜中国队没能把握住。

    与世界杯和亚洲锦标赛等奥运资格赛相比,世锦赛团体比赛提供双倍的奥运资格积分。凡是获得奥运会团体参赛资格的队伍,队中4名选手将自动获得个人参赛资格;如果团体未能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队中最多只能有一名选手参加个人比赛。

    中国男子佩剑队与女花队处境相渀。他们世界排名比韩国队低一位。两队很可能要为同一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券而展开争夺。韩国队本届世锦赛取得团体第九,高出中国3位,也舀到了更多的奥运资格积分,进一步把中国队甩在了身后。(完)2011/10/15 03:4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