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11击剑世锦赛 > 2011击剑世锦赛动态

“李娜”再夺世界冠军 不过不是网球这次是重剑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10月15日03:28
歌手李娜
歌手李娜

  原名牛志红,1963年7月25日出生于河南。先后为160多部影视作品配唱了200多首歌曲,代表歌曲为《青藏高原》、《好人一生平安》等。1997年,李娜在演艺事业正处于巅峰状态之时突然在山西五台山普寿寺出家。

  
击剑世界冠军李娜
击剑世界冠军李娜
法网冠军李娜
法网冠军李娜

奥运跳水冠军李娜
奥运跳水冠军李娜

  “李娜”大聚会

  出生于1981年3月9日,辽宁丹东人。1993年11月始练击剑,1998年1月进入国家队。2007年获得国际剑联颁发的“最佳女子重剑运动员”的荣誉,这也是中国击剑历史上第一次获此殊荣。

  1982年2月26日生,湖北武汉人。6岁开始练网球,1999年转为职业选手。今年法网折桂,成为中国乃至亚洲第一个在四大满贯单打赛场夺冠的选手,之后又成为中国首位获得WTA年终总决赛资格的球员。

  1984年5月1日生,安徽合肥人,中国前女子跳水运动员,曾获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10米台双人冠军。2005年退役后进入中国人民大学学习工商管理,2008年9月进入北京体育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中国最火的明星是谁?不是姚明、不是刘翔,而是李娜。她唱歌是超级歌星、跳水是奥运冠军、打网球就拿大满贯,玩击剑成了世界冠军……

  没错,这只是一个玩笑,但也是事实。北京时间昨晨,在击剑世锦赛上,一位名叫李娜的人成为中国首位重剑个人赛冠军。当然,她不是歌手,也不是法网冠军,但她确实也是“李娜”这个响当当的名字的拥有者。本报记者柳宝来 长沙报道

  [引子]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击剑世锦赛在意大利上演女子重剑个人决赛对决,年过30岁的妈妈级选手李娜战胜队友孙玉洁,为中国击剑队夺得重剑项目历史上首个个人冠军。这也是中国选手在击剑世锦赛历史上首次包揽冠亚军。消息传出后,网络上很快便出现大量留言,而其中绝大多数与法网冠军李娜扯上了关系:“李娜超人,什么都会啊”,“全能李娜”,“叫李娜的都很牛”,“超级娜啊”,“怪不得现在网球打得那么差,原来在练击剑”……

  人物

  又一个李娜,这次是重剑世界冠军

  法网冠军李娜,现在在中国几乎是路人皆知。另一位名叫李娜的体坛名将也有很高人气,她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10米台双人冠军。昨日,人们又知道了击剑世锦赛女子重剑冠军李娜。

  作为中国女子重剑名将,李娜曾排名世界第一,并曾在2006年世锦赛上率中国队夺得女子重剑团体冠军。但她的运动生涯也充满遗憾,2007年世锦赛女子重剑个人赛上,她不敌名将海德曼获亚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她又以一步之差与奖牌无缘。她在北京奥运会后退出赛场结婚生子,直到今年年初才正式复出,当时世界排名仅在第98位。

  击剑世锦赛夺冠后,关于李娜的新闻立刻成为各大门户网站的头条,相关论坛、微博也纷纷转发这一消息。事实上,击剑这个平时并不太受关注的项目,突然之间能吸引这么多的人气,跟“李娜”这个名字不无关系,尤其是在李娜法网封后、俨然成为中国体育界新贵的情况下。

  搜索

  搜索

  “李娜”重名太多,幽默段子走红

  根据网上的搜索,在“中国重名最多的50个姓名”中,“李娜”位居第七位,共有24万多人同用此名。而记者通过网络搜索,发现仅仅百度百科中就有21位名人“李娜”,除了演艺界、体育界的多位“李娜”之外,还有高校教授、医院院长、出版社美术编辑、工程顾问等。此外,《非诚勿扰》也有两名女嘉宾名叫“李娜”。

  由于重名太多,且在各行各业都有人叫“李娜”。于是,就有网友创作了关于“李娜”的小幽默段子,在网络上颇为流行。其中一个著名版本为:“李娜实在太厉害了,90年代末唱出了《青藏高原》等大红歌曲后迅速出家修行,还俗后随即获得了奥运会跳水冠军。在大家都以为她已经到达巅峰时,不甘寂寞的她又通过不懈努力,终于在今年两次打进网球大满贯的决赛,在决赛中更是连下两盘击败了对手。”

  网友呼吁龙年春晚上“李娜”

  [声音]

  网友呼吁龙年春晚上“李娜”

  “李娜”似乎是全能的,无处不在的,在某些时候甚至变为顶尖的代名词。法网夺冠之后,李娜上春晚的呼声就很高;如今,又一个李娜书写了中国体育的历史,又有网友大呼:“强烈建议"李娜"上春晚。”

  当然,网球选手李娜是没法上春晚的,除非她放弃今年的澳网。龙年除夕为阳历2012年1月22日,根据WTA赛程,2012年澳网将于1月16日至29日举行,中国除夕夜,恰好是澳网赛程过半之时。李娜若想上春晚,除非澳网早早出局。去年,她在墨尔本可是闯进了决赛。假如春晚非得要“李娜”这个噱头,倒可以在网络流行的那个段子上下点功夫,来一个名人“李娜”大串烧“非常6+1”,也不失为一个好点子。

  作者:柳宝来 长沙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