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青岛中能VS山东鲁能

鲁能锋线头牌停赛错过德比 莱昂回归未随队出征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10月15日09:58
齐鲁德比一触即发 张外龙不满俱乐部(点击查看组图)

  10月15日下午,鲁能泰山客场挑战青岛中能的“齐鲁德比”即将上演,对于一心想要获得下赛季亚冠入场券的泰山队来说,本场比赛的胜负不仅事关荣誉,还将直接影响本队的士气军心,从而决定自己在联赛、杯赛中的最终排名。

  胜负事关荣誉

  自从甲A改制为中超以来,鲁能对阵青岛在整体形势上占据绝对优势,但青岛队总是想尽办法也要让鲁能“不痛快”。上赛季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鲁能泰山主场对阵青岛,在获胜即可提前夺冠的情况下,硬是被青岛队逼成平局;前段时间鲁能在济南迎战青岛,又被对手击败,破了保持多年的“主场不负青岛”的金身。济南、青岛的媒体以及两队球迷旗帜鲜明,都是各自球队的坚定支持者,此次鲁能客战青岛,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鲁能输不起。

  鲁能不进则退

  如今2011中超联赛已经进入收官阶段,从现在开始至下月初,最后四轮比赛将依次进行。在目前的中超积分榜上,鲁能泰山暂列第6,整体形势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鲁能泰山一心想要跻身前三,争取在中超联赛中便完成“收获一张亚冠入场券”的战略任务。目前泰山队比暂列第3的长春队少4分,比暂列第4的辽宁队少3分,在联赛仅余四轮的情况下,鲁能必须首先争取连续赢球,然后才能寄希望于竞争对手掉链子,从而使本队的排名前移。客战青岛、主战辽宁、客战深圳、主战河南,鲁能泰山必须争取在这四场比赛中拿下10分甚至是12分,才能基本完成“跻身前三,晋级亚冠”的目标。

  影响杯赛大业

  此次在中超联赛中客场挑战青岛之后,鲁能泰山将马不停蹄返回济南,全力备战10月19日与北京国安的足协杯半决赛。可以预料的是,“齐鲁德比”的结果将极大影响泰山队的士气军心,从而影响球队足协杯半决赛的前景。

  由于足协杯冠军也可以参加下赛季亚冠联赛,鲁能泰山现在联赛、杯赛一个也不会放弃。由于累积四张黄牌,鲁能泰山锋线大将韩鹏将无缘本次齐鲁德比,但他也跟随队伍到达青岛,“我们是想让韩鹏保持好竞技状态,这场联赛虽然不能打,回济南没几天就要打杯赛了啊。”鲁能泰山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这样说。据记者了解,泰山队外援莱昂也于10月14日回到了济南,按照计划,他不会再到青岛而是留在济南调整,全力准备足协杯半决赛。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