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业余高尔夫

李宁携手长阳冠军赛 让中国高尔夫球的改变发生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10月15日10:37

   冠军赛讯 李宁给你留下的印象是什么?是他的106块金牌,是他点燃北京奥运会圣火的激情,抑或是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的头衔?

  10月13日,2011中国房山·长阳业余高尔夫球冠军赛配对赛正式打响,在签到的众嘉宾中,昔日的体操王子李宁最为抢眼。作为冠军赛战略合作伙伴,李宁携“李家军”成员李小双、李大双等一经亮相,即引来无数镜头聚焦。

  签到、更衣、打球、参加晚宴,李宁的安排很满,即使如此,这位“老大哥”仍然接受了记者短暂的采访。

  热爱高尔夫球运动的李宁,对中国的高尔夫赛事需求有着明晰的见解。“我们之所以决定牵手冠军赛,主要是带着推动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发展的目的,特别是希望青少年球员通过这样的赛事挖掘他们的潜力。中国的高尔夫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缺乏正统、正式、严肃的高尔夫赛事,也需要竞技性更强的高尔夫赛事,冠军赛的诞生恰恰迎合了这种需求,这样的比赛多多益善。”

  “推动中国体育事业,让运动改变我们的生活”是李宁公司成立的初衷。作为民族品牌的标杆企业,李宁一直都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在推动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发展方面,李宁旗下的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一直以来便注重对年轻高尔夫球手的培训工作,目前已经培养了很多出色的业余球手。

  当然,推动中国高球事业的发展只是李宁企业使命的一部分,李宁的终极目标是让运动改变我们的生活。为此,李宁一直在尝试“让改变发生”,而位于广西南宁的李宁体育园,正是一种践行。

  “成立李宁体育园,主要是为了将体育文化融入到市民的生活中,群众不能只是在大型比赛中才能知道运动,而是真正地参与其中。”李宁说,“普及体育运动,推动全民健身运动,重要的是落到实处,让群众能真正体验到运动的魅力。”

  这个总占地面积为527亩,项目建设涉及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篮球、足球6大体育项目,规划1个游泳馆、4个综合训练馆、6个户外网球场、8个户外篮球场、5个户外足球场和各种户外休闲运动设施等的体育馆,建成后将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公益性体育园区。对于这种体育园的模式,李宁不希望只是在他的家乡出现,而是能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

  (同哲)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