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战弱旅欲克服FIFA病毒 梅西小白遇喜欢对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11年10月15日12:11

  北京时间10月16日凌晨2点,2011-12赛季西甲联赛第8轮的一场比赛中,巴萨将在主场诺坎普迎战弱旅桑坦德竞技。瓜迪奥拉要在赛前才会公布大名单,法布雷加斯、阿费莱和桑切斯将因伤缺阵,伊涅斯塔不出意外的话将复出获得征召。

  巴萨在西甲历史上和桑坦德一共交手86次,巴萨51胜20平15负占优,其中主场36胜5平2负。上赛季巴萨双杀桑坦德,主客场都是3-0大胜。最近5次巴萨对阵桑坦德取得全胜,桑坦德上一次从巴萨身上拿分,还是08-09赛季的第二轮,他们在诺坎普1-1逼平了对手,那也是瓜帅执教巴萨后在西甲拿到的第1分。巴萨对桑坦德已经保持了15场不败,上一次输给对手,还是03-04赛季的事,红蓝军团在客场0-3惨败。

  巴萨本赛季保持不败,最近各项赛事取得3连胜,在西甲先后击败马竞和希洪竞技之后,瓜迪奥拉的球队本赛季第一次登上西甲榜首的位置。巴萨本赛季在联赛中主场的表现非常抢眼,3场比赛全胜打进18球不失1球,本场比赛桑坦德在诺坎普恐怕难逃一劫。桑坦德此前虽然曾在主场逼平皇马,但6场联赛下来1场未胜,仅取得4平2负,目前位列联赛倒数第三,库珀面临着巨大的压力。

  对巴萨影响最大的还是FIFA病毒,众多主力都带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了队中,尤其是梅西、马斯切拉诺和阿尔维斯这三名在美洲踢了国家队比赛的球员。FIFA病毒向来是瓜帅头疼的事情,自从他执教巴萨之后,球队在国家队比赛日后踢了15场联赛,08-09赛季3胜2平,09-10赛季1胜3平,上赛季3胜1平1负,本赛季目前只经历过一场,那就是客场2-2被皇家社会逼平,45分仅拿到26分,取分率还不到58%。好在桑坦德实力较弱,加上巴萨主场作战,主力阵容中只有小法不能出场,瓜帅在诺坎普过这一道关没有什么问题。

  巴萨阵容方面,根据《马卡报》的预测,门将是巴尔德斯,后防线由阿尔维斯、普约尔、皮克和阿德里亚诺组成,老将阿比达尔将获得轮休,哈维、伊涅斯塔和布斯克茨组成中场三角,梅西、比利亚和佩德罗的MVP组合继续搭档锋线。考虑到未来几周都是一周双赛,瓜帅恐怕会对阵容进行一些轮换,蒂亚戈、凯塔和马克斯维尔都有首发的机会。

  不过梅西可得不到轮休机会,《马卡报》指出,在经历了阿根廷世界杯预选赛的失利后,梅西急需在巴萨找回自信,瓜帅的责任就是激活这位诺坎普的国王。而且桑坦德是梅西喜欢的对手之一,小跳蚤11次在西甲与桑坦德交手,一共8次攻破对手的大门。另外复出的伊涅斯塔也希望在桑坦德身上找回好运,最近3次与桑坦德交手,小白都取得了进球。比利亚则将冲击埃托奥的西甲进球纪录,葫芦娃目前在西甲一共打进161球,仅比猎豹少1球,他本场有望在诺坎普追平甚至超越埃托奥。

  (搜狐体育 恩沙基)

  附巴萨预测首发:巴尔德斯/阿尔维斯、普约尔、皮克、阿德里亚诺/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梅西、比利亚、佩德罗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