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大连实德VS陕西人和

浐灞战实德高洪波期待首胜 边路进攻仍是突破口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王瑞
2011年10月15日13:09

  今天下午,陕西人和浐灞队客场挑战大连实德。经过间歇期调整与集训,高洪波已经熟悉了“西北狼”,他坦言非常希望赢得自己挂帅浐灞队后的首胜。

  备战动态

  众将士欲为恩师争胜

  高洪波是国产教练中的佼佼者,能力早已经得到圈内人士广泛认可。但由于接任时间仓促,与“西北狼”磨合有所欠缺,而队员们也需要时间了解新帅思路,所以在实战效果上并没有爆发出最强战斗力。正因为此,高洪波上任以来至今还未能取得一场胜利。

  应该说,10月初的联赛间歇期无论是对浐灞队还是对于高洪波来说都至关重要。通过集训浐灞队恢复了士气,逐渐走出前段时间状态不佳的阴影,高洪波也找到了一套最佳阵容。从赛前情况来看,这段时间训练效果相当不错,两球击败辽足就是很好的明证。

  在如今的浐灞队中,很多队员都和高洪波有着深厚感情,赵旭日、于海、曲波、张烈当年都是高洪波执掌国足时的爱将,这些实力派悍将组成“西北狼”的基本阵容。随着大面积起用年轻队员,很多希望之星也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最近大家调整得都不错,现在就缺一场胜利了,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为高指导献上首胜。”一名队员就私下向记者透露道。

  对手现状

  实德期待三分“上岸”

  在晋级亚冠无望,保级又无忧的前提下,高洪波能否赢得自己挂帅浐灞队以来的首胜,就成为“西北狼”出战本场比赛的唯一噱头。相比之下,今日大战的结果对大连实德更为关键,如果能够拿到三分,实德就可以提前保级成功。

  大连实德如今已经是落寞贵族,本赛季更是沦落到保级的尴尬境地。为了摆脱保级困境,7月中旬还聘请文加达出任主教练,葡萄牙名帅带领球队走出低谷,9场比赛取得3胜4平2负的成绩。在联赛还剩4轮情况下,已领先降级区球队7分,保级在望。目前除脚踝旧伤复发的国脚李学鹏无法出战外,实德阵容整齐,外援阿德里亚诺、马丁、詹姆斯和安贞焕都在训练中显示出良好状态。

  谈到提前“上岸”的关键之战,文加达表示:“这场比赛只要赢下来,我们就保级成功了,全队对完成目标很有信心。”

  战术解析

  边路进攻仍是突破口

  浐灞队期待迎来高洪波挂帅后的首胜,实德也急需三分来提前“上岸”,这种形势预示着双方肯定都会大打攻势足球,用进球来掌握比赛主动权。在中超历史上,双方共交手15次,战绩为4胜7平4负平分秋色。“西北狼”在打大连时经常能够爆发出惊人能量,“狼迷”今天很可能又会看到一场经典大战。

  从集训情况分析,高洪波强调进攻有两个显著特点,一方面就是坚决打地面短传配合,另一方面就是坚决走边路。早在国家队时,高洪波就经常排出左路于海,右路曲波的两翼搭配。到了浐灞队后,高帅仍然会沿用国足的飞翼组合,两个边路进攻将成为全队攻克实德防线的突破口。

  在大战实德队之前,高洪波还特意给全队加练了定位球,既有直接射门,又有战术定位球套路的演练。很显然,高洪波为了自己的首胜已经做了充足准备。

  中超大势

  亚冠资格竞争激烈

  保级大战更加残酷

  本报讯 中超联赛接近尾声,在广州恒大提前锁定冠军后,亚冠资格归属以及保级形势就成为最后悬念。

  中超联赛会产生三个亚冠资格,广州恒大已经率先突围,北京国安47分,长春亚泰42分,辽宁宏运41分,江苏舜天38分,山东鲁能38分,天津泰达36分,这些球队也都是亚冠门票的最有力竞争者。本轮国安主场对阵亚泰,胜者很有可能以联赛亚军身份晋级亚冠,从实力分析,国安胜面要更大一些。辽宁宏运家门口迎战河南建业,“辽小虎”有望全取三分。山东鲁能客场打青岛中能也是一场必须取胜的关键之战,毕竟只有胜利才能延续希望。杭州绿城与江苏舜天可能会产生两败俱伤的结果。广州恒大与上海申花则是一场例行公事的比赛,胜负对双方都已经没有实际意义。

  保级形势极为残酷,深圳红钻主场挑战成都谢菲联,只要获胜就有望赶超南昌衡源,毕竟以南昌衡源的实力要想拿下天津泰达难度极大。

(责任编辑:宋德超)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