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11击剑世锦赛 > 2011击剑世锦赛动态

世界击剑锦标赛李娜摘金 中国首夺女重个人冠军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作者:综合
2011年10月15日13:36

  三峡晚报讯 10月14日凌晨2点30分,在意大利卡塔尼亚举行的2011年世界击剑锦标赛结束了女子重剑决赛争夺,中国选手李娜最终以13比7战胜中国选手孙玉洁,这是中国选手在世界击剑锦标赛历史上第一次实现个人赛包揽冠亚军,也是第一次获得女子重剑个人赛冠军!同时也是中国击剑队在世界锦标赛上获得的历史第五金!

  两名中国选手会师决赛,这是中国击剑运动员在世锦赛参赛历史上创造的最好成绩。30岁的李娜利用她丰富的经验牢牢控制住场上局面,以13:7战胜小师妹孙玉洁,继2006年夺得世锦赛团体冠军之后,终于夺得世锦赛首个个人比赛冠军。

  这枚金牌饱含着李娜艰辛的付出。北京奥运会后,她已经退役,并生下一子。今年年初,在国家队的召唤下,她毅然复出,为世锦赛和明年的奥运会进行艰辛的备战。

  “金牌是给儿子的最好礼物,”李娜赛后眼含泪水说。他也为此作出了很大牺牲。我要回去给他讲讲我这次夺冠的故事,让他知道妈妈离开他的原因,让他知道妈妈的拼搏是有价值的。”

  李娜认为,自己这次夺冠与自己心理的成熟有关。但她的职业生涯仍有缺憾奥运冠军。她说:“走下世锦赛的领奖台,一切就从零开始了。明年的奥运会是我的终极目标。”(综合)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