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六届全国残运会

残运会体现中国人文关怀 无障碍出租车倍受追捧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10月15日14:19

  由于服务对象的不同,残运会上需要注意的细节更多。为了创造出一个全方位、无障碍、无干扰的比赛环境,体现人文关爱,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组委会在细节上下足了功夫。

  无障碍出租车受追捧

  只要司机在车门处放好斜坡板,坐在轮椅上的运动员无需别人帮忙就可自己转动轮椅进入车中,车内可以同时乘坐两三个人。在杭州举行的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50辆专业无障碍出租车受到了运动员的追捧。

  据了解,为解决残运会期间残疾人出行难的问题,杭州市政府在吉利控股集团采购了50辆英伦TX4作为无障碍出租车。据称,这批无障碍出租车分布于运动员住宿的酒店,司机24小时等候,为运动员、裁判员等需要人员提供接送服务。

  盲人足球应急预案完备

  在承担本届残运会盲人足球赛的浙江财经学院,处处体现着工作人员的细心。比赛电源对于比赛至关重要,对突然断电的状况,必须有紧急预警措施。浙江财经学院负责场地布置的汤慧炎老师表示:“在观众席台下,我们配备了两台UPS电源,这两个类似蓄电池的装置可以保证一场50分钟的球赛正常进行,而这段时间足够供电局的工作人员解决断电问题。 ”计时器是比赛的重要设施之一,计时器发生故障将会导致严重后果。对此,浙江财经学院也有所准备。 “首先,每场比赛前我们都会测试计时器是否存在故障。其次,我们配备有秒表手动计时。 ”汤慧炎介绍说。

  同时,工作人员也会对场地进行无间断的安全检查,对设施进行及时维护。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