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11击剑世锦赛 > 2011击剑世锦赛动态

击剑世锦赛上夺女子重剑冠军 李娜提气剑指伦敦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1年10月15日14:22

  “李娜”绝对是今年中国体坛的关键词。除了夺得法网女单冠军的李娜外,14日,又一位李娜为中国体坛增添一抹亮色,她就是击剑世锦赛女子重剑冠军李娜。

  14日凌晨,在意大利卡塔尼亚进行的2011年击剑世锦赛女子重剑比赛中,年过三十的妈妈级选手李娜夺冠,这也是中国击剑队重剑项目历史上首夺世锦赛个人冠军。另一位中国选手孙玉洁获亚军。

  李娜如今已经30岁零8个月,她在北京奥运会后退出赛场结婚生子,直到今年年初才正式复出,当时世界排名仅在第98位。李娜曾经有过一段辉煌的运动生涯。她曾排名世界第一,并曾在2006年世锦赛上率中国队夺得女子重剑团体冠军。但李娜的运动生涯也充满了遗憾,2007年世锦赛女子重剑个人赛上,她不敌名将海德曼获亚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她又以一步之差与奖牌无缘。

  今年年初,已经为人妻、为人母的李娜重新回到训练场。如今,她已经弥补了世锦赛个人项目无缘金牌的遗憾,从现在开始,她要全力冲刺伦敦奥运会。“结婚生子让我变得更加成熟了。我觉得自己有了一种责任心,觉得应该让自己的这次复出有意义。我不是回来混日子的,我是为了梦想回来的。”李娜说,“走下世锦赛的领奖台,一切就从零开始了。明年的奥运会是我的终极目标。”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