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11击剑世锦赛 > 2011击剑世锦赛动态

击剑世锦赛李娜战胜孙玉洁 夺女子重剑世界冠军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姚遥
2011年10月15日14:37

  本报专稿 (姚遥)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2011年击剑世锦赛女子重剑个人决赛中,复出不久的李娜战胜同门师妹孙玉洁,夺得中国首枚该项目世锦赛金牌。

  从2003年世锦赛的铜牌到2007年世锦赛的银牌,再到2011年世锦赛的金牌,丹东姑娘李娜终于圆了多年的夙愿。李娜的夺冠之路并不平坦,与罗马尼亚老将马卢伊乌的半决赛更是叫人看得心惊肉跳。当时她一度以9比6领先,但被对手连追6剑,从领先3分变成了落后3分,而时间只剩下20秒。不过,李娜毕竟多次经历过奥运会和世锦赛等大赛,关键时刻“豁得出去”。她连续发动进攻,甚至用上了“非正规动作”。最终,双方打成13平,裁判判李娜在比赛中“占据主动”。根据比赛规则,在比赛时间耗尽、双方比分持平时,“占据主动者”获胜。

  昨天的决赛中,30岁的李娜利用丰富的经验牢牢控制住场上局面,以13比7战胜孙玉洁。

  这枚金牌饱含着李娜艰辛的付出。李娜曾经世界排名第一,2006年都灵世锦赛,她率队拿到团体冠军,创造了中国女重历史最好成绩。但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她在个人赛中仅列第四,痛失奖牌。之后她宣布退役,并生下一子。今年年初,在国家队的召唤下,李娜毅然复出,昨天赛后,这位“妈妈级选手”信心满满地表示,明年的奥运会是她的终极目标。

(责任编辑:贾思颖)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