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11击剑世锦赛 > 2011击剑世锦赛动态

首次摘得女子重剑金牌 李娜改写中国击剑队历史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10月15日14:39

  看来叫 “李娜”的,都是比较“牛”的!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世锦赛女子重剑金牌挂在了辽宁名将李娜的胸前。这是中国队历史上首次获得女子重剑个人赛金牌,李娜改写了中国击剑的历史!

  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李娜选择淡出赛场结婚生子,今年1月中旬,李娜重出江湖。北京奥运会,志在冲金的李娜最终只获得第4名。当时,曾执教李娜长达11年的中国女子重剑队前主教练王恒满失望地表示,“奥运会第4名,这对李娜来说毫无意义。李娜技术上没有任何问题,问题出在比赛心态。我们每名运动员都非常不容易,伤病、汗水、泪水一样不少,但总是因为心态功亏一篑。 ”

  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哪怕是对已经31岁、为人妻为人母的李娜来说也是一样。李娜赛后直言,她这次夺冠与自己心理的成熟有关,“我的技术早就是世界级水平了,但以前我爱使小性子,教练说的话总是听不进去。自从有了孩子、重回国家队后,我发现自己变了,变得有很责任心。我不是回来混日子的,我是为了梦想回来的。 ”

  中国队主教练赵刚表示,心理的成熟是李娜此次夺冠的关键,“李娜重返国家队后明显变了,除主动加量,和我的沟通也畅通了。很多时候,我们都劝她减量。 ”

  今年年初,辽宁省自行车体操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辽宁击剑老教练王恒满找到一心想相夫教子的李娜,希望她能复出。为了心中的击剑梦,李娜重新回到了训练场。复出后,李娜的状态恢复很快,今年4月份她一举夺得全国击剑比赛分站赛冠军,扎实的基本功和丰富的大赛经验让李娜很快跻身世界顶尖行列。

  王恒满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李娜要是正常发挥应该夺冠。”现在李娜目标明确:“走下世锦赛领奖台,一切将从零开始。明年,伦敦见! ”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