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白菜价”招不来NBA球星 CBA迈入大牌外援时代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10月15日15:11
图① 肯扬·马丁即将牵手新疆广汇。
图① 肯扬·马丁即将牵手新疆广汇。

图② 前掘金前锋钱德勒加盟广厦。
图② 前掘金前锋钱德勒加盟广厦。


  物价在涨,CBA外援的薪水也在涨,而且速度还挺快。三年前的“天价”,本赛季却成了“白菜价”。越来越多的NBA大牌球星,不断涌入CBA,让人不由惊呼:CBA已迈入大牌外援的时代!

  远的不提,就从三年前说起,彼时的CBA,还没有真正的国际级球星,曾经和NBA沾点边的外援都成了被捧在手里的好外援,几乎没有NBA主力级的球星。

  当时,CBA舞台的大腕,就是著名的“火箭帮”——因为姚明的缘故,火箭队的边缘球员,是CBA球队眼中的“香饽饽”。那个时候,只要与火箭队有关的球星,到了中国,都被清一色捧成大腕。哪支球队拥有“火箭帮”的球员,那么,该队的票房就有了保障。

  2008年12月,山西队引进了前火箭队球员威尔斯,这名曾在NBA担任过主力的球星,一举颠覆了CBA的引援格局。威尔斯的到来,让球迷开了眼:原来CBA也能请到NBA主力级的外援。

  一年之后,尝到引援甜头的山西如法炮制,马布里空降山西,让整个CBA乃至中国篮坛目瞪口呆——这可是NBA全明星级别的球员,放在以往,简直想都不敢想!

  马布里的到来,提升了中国球迷的品位,也加速了各队引进大牌外援的脚步。于是,先有了去年弗朗西斯和阿尔斯通的到来,今年更甚,NBA状元秀马丁来了,史密斯、钱德勒这些处在当打之年的NBA主力也来了。

  从三年前五六十万美元的天价薪水,到如今动辄200万美元起步的年薪,CBA的大牌外援时代,抑或是天价外援的时代,就这样到来了。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