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各方评论

羊城晚报:别把洋帅当神医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10月15日15:25

  中国队只要输球,主帅自然就被摆上台,“用人不当、战术有问题、没绝招”等等,直到被口水淹没,就会换个面孔卷土重来。多年来土帅洋帅周而复始,千变万变唯质不变。但凡有识之士,满怀斗志而来,却背着黑锅遗憾而去。原因只有一个,急惊风遇着慢郎中,没等药箱打开,人就死了。奇怪的是病人始终没死,死的只有郎中,是主人嫌他耽误事给废了。

  中伊之战,中国队欲以速度制胜,唯一亮点就是出现多次赛跑的场面。利用速度是发展趋势,但应用速度有次序之分,从视觉引入思维的速度首先要快,继而传导至肢体速度,去完成合理操作、整体协调、攻防转换,无不与速度扯上关系。学巴萨难,因为有许多你看不见的底蕴。单有肢体速度,只能成一根筋。

  伊拉克的表现并不上乘,领先后的拖延行为还有点赖,但因应局面变化懂得怎样去做,他们显得十分统一。而中国队以多打少都不知如何利用,这就是差距。“不知怎做” 让局面呆板, 冷不防来个机会,门前两米也给顶到界外。基本理念不清晰让我们失去许多。试问世间,何处能觅这药到病除的神医?

  常言道“子不教父之过”。从胎教开始就注重讲人情搞关系的今天,谁还把“严师出高徒”挂在嘴边?这笔债何时能清?所谓穷则思变,未见穷途却见末路,广求良医还不如先截病源。 ·陈熙荣·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