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残运会内蒙选手陈伟京 未赢对手却赢得观众尊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5日15:32

  中新网杭州10月14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蒋咚咚)10月14日,第八届残运会羽毛球比赛现场,所有观众的掌声都献给了内蒙古的选手陈伟京,虽然他没有赢下对手,但是他“赢”下了比赛,赢得了全场观众的尊重。

  伟京没有帅气的动作,甚至有些跌跌撞撞,面部还有些抽搐,打得也不是很好,但是他坚持打完了比赛,就是一种胜利。

  陈伟京出生三天就被发现与一般孩子不同,第七天住进医院,确诊患了核黄疸后遗症,从此就踏上了求医之旅。

  妈妈谭世英陪着伟京从北京到石家庄,再到天津,但凡听说哪里有治核黄疸后遗症的,就往哪里跑,然而始终没能完全治好他的病。

  4岁上了幼儿园,8岁上了小学,和所有普通的孩子一样,陈伟京坚持完成了学业,并从内蒙古科技大学毕业。和普通学生惟一的不同,伟京一到假期就要四处求医。

  2008年毕业后,陈伟京因找不到工作闲赋在家,有空便会和妈妈打打羽毛球。一打便一发不可收拾,从家门口打到附近公园,再后来打到体育馆。先是和妈妈打,后来和邻居打,再后来和球友一起打。谭世英告诉记者,他现在在当地体育馆是个小名人,大家都特别愿意和他打球。

  因为爱好羽毛球,陈伟京报名参加了内蒙古自治区残疾人运动会,并获得了羽毛球脑瘫组的第一名。

  紧接着,就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训练,高强度的训练并没有使陈伟京退缩。据谭世英说,他半天就要换三四件背心,每件背心都能拧出汗来。训练结束后,脚底都起了泡,他扎破了上好药,第二天继续练习。“然而,他却从没说过一句辛苦。”谭世英说。

  本届残运会羽毛球比赛并未设专门的脑瘫组,陈伟京打得就比较吃力,12日下午,陈伟京打了第一场球,因为对场地不熟悉,连连摔倒,在地上休息了4次后终于完成了比赛。

  也因为这一场球,他的脚扭伤了,肿得很厉害。教练和妈妈都劝伟京放弃比赛,他却坚持打完比赛,并且连本可以用来休息的早上也用来观看别人比赛。“他说运动员们都很厉害,他想好好学习学习。”谭世英告诉记者。

  因为打羽毛球,陈伟京的协调性越来越好,目前已经能够自理生活。同时,伟京也因体育而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我想尽我的力量为残疾人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因为我很能够理解残疾人朋友的那种心情,所以更想帮助他们。”陈伟京说。

  今天面对全场观众的鼓掌,陈伟惊很是感动:“感谢浙江的观众!”(完)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