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青岛中能VS山东鲁能

朱建荣宋文杰双响炮破门 青岛2-0山东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2011年10月15日17:26
幻灯:青鲁大战血性对抗 朱建荣闪电破门拔头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15:30分,中超联赛第27轮继续进行,其中青岛中能队坐镇主场天泰体育场迎战山东鲁能队。90分钟鏖战后,青岛队最终凭借两名90后小将朱建荣和宋文杰上下半场的进球,以2-0战胜山东鲁能,做到了在本赛季主客场双杀鲁能。

  虽然上轮青岛中能客场1-4输给了河南建业队,但青岛队本赛季的主场成绩却非常出色,在此前的5轮主场比赛中已经保持了4胜1平的不败战绩。此番主场面对本赛季首回合曾经在客场1-0战而胜之的老大哥山东鲁能,青岛中能队开出了队史最高的160万赢球奖金,希望球队能够在主客场双杀鲁能。鲁能队目前排名联赛第六,在过去的5个客场中,仅仅拿到了4分,客场取分能力屡遭质疑,此役在韩鹏停赛、外援莱昂未能随队前往青岛的情况下,只能尽力避免被“双杀”的命运。

  在首发阵容中,青岛队用姚江山顶替因累积黄牌停赛的邹正出任右后卫,朱建荣顶替受伤的外援中锋路易斯;鲁能队则把小将王彤和高迪放入了首发阵容。上半场比赛开始,第3分钟,青岛队获得前场右侧任意球,郑龙将球直接旋向球门后点,门将杨程双拳将球击出。第4分钟,鲁能发动快速反击,吕征在右边路得球杀入禁区内传中,造成门前一片混乱,最终被青岛队后卫解围。

   第7分钟,青岛队伊布拉吉莫夫右路连过两人后将球分给中路的郑龙,后者禁区外一脚远射,球打高了。第10分钟,青岛队前场中路由梅尔坎和刘健做了个巧妙地二过二配合后,由前者将球分到右边路,伊布拉吉莫夫得球后直接起高球传中,中路的朱建荣一记甩头攻门,球反弹后越过了杨程的十指关,1-0青岛队领先。第13分钟,青岛队姚江山右路45度传中,朱建荣中路再次冲顶,冲撞守门员犯规。

  本场比赛青岛队主场天泰体育场少见的坐满了球迷。第18分钟,鲁能王彤在右路突破后将球传向门前,球被门将刘震理轻松得到。第23分钟,鲁能队里卡多在中场将快速反击中的朱世玉放倒,吃到了本场比赛两队的第一张黄牌。第25分钟,鲁能王彤右路下底传中,小禁区内的高迪在无人防守下轻敲射门被门将刘震理扑了一下,高迪再次补射,踩踏门将犯规。第26分钟,刘健在禁区前沿得到右路的传球后,不等皮球落地直接起左脚射门,球打偏了。第29分钟,鲁能队周海滨接高迪的传球后突然插上,在禁区内准备趟过门将的时候被刘震理将球从脚下没收。

  第34分钟,鲁能率先做出调整,用奥比纳换下了小将高迪。第36分钟,青岛队刘健中路得球分给右路的伊布拉吉莫夫,后者直接低平球传中,中路的朱建荣一脚推射,球偏出了球门。第38分钟,鲁能前场任意球开到禁区内,刚上场的奥比纳倒钩射门没有打上力量,球被青岛队后卫破坏出禁区。第42分钟,郑龙在禁区前左路接到郭亮的传球后一脚大力射门,球高出了横梁。第44分钟,邓卓翔开出角球,禁区内的奥比纳甩头攻门,球顶高了。上半场比赛结束,青岛队暂时以1-0领先鲁能。

  双方易边再战。第46分钟,鲁能队王彤右路突破到禁区内将球传向门前,可惜中路没有队友跟上,被青岛队后卫解围。第48分钟,郑龙带球沿左路突破连续过掉鲁能三人后在禁区内横敲中路,安塔尔抢在青岛队朱建荣射门之前将球破坏。第53分钟,鲁能队中路直塞禁区内吕征得球后面对门将选择了传球,球被解围。第56分钟,吕征在禁区前沿得球后直接起脚远射,球反弹出底线。邓卓翔开出角球,青岛队后卫解围没有开远,安塔尔半转身凌空射门打在队友奥比纳身上,后者这一下子帮助青岛队解围了。第59分钟,青岛队用首回合攻入制胜球的宋文杰换下本场进球的朱建荣。

  第60分钟,青岛队栗鹏在禁区前沿跳起压倒了奥比纳,鲁能获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吕征任意球直接射门,球被刘震理没收。第65分钟,青岛队朱世玉左路传中,球到后点伊布拉吉莫夫直接射门,球打飞了。第68分钟,鲁能用青岛籍球员王永珀换下邓卓翔。第71分钟,鲁能队王亮右路斜传禁区内,安塔尔反越位成功,在禁区内面对门将射球门远角,球击中门柱弹出。

  第76分钟,青岛队伊布拉吉莫夫右路突破后横传禁区内,中路郑龙左脚推射被杨程挡出,同在中路的宋文杰跟进将球补射入球门,青岛队2-0领先。第81分钟,青岛队梅尔坎右路长传找左路的郑龙,门将杨程抢先将球得到。第83分钟,鲁能用国脚郑铮换下王亮。

  第86分钟,鲁能中后卫法比亚诺在中圈弧附近一脚远射被门将刘震理得到。第89分钟,郑龙因拖延时间被主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第90分钟,周海滨将高速反击中的郑龙放倒,被主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第93分钟,鲁能队苑维玮左路带球至禁区内起脚射门,被青岛队后卫挡出底线。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全场比赛结束,青岛中能主场2-0战胜山东鲁能。(搜狐体育 杨希熙)

  青岛中能出场阵容(451):22-刘震理;2-郭亮、3-莱昂纳多、32-栗鹏、7-姚江山(87’26-孙江山);10-郑龙、4-梅尔坎、29-朱世玉、17-刘健、6-伊布拉吉莫夫(83’8-宋博);15-朱建荣(59’19-宋文杰)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442):22-杨程;15-苑维玮、4-法比亚诺、29-里卡多、20-王亮(83’16-郑铮);21-邓卓翔(68’8-王永珀)、18-安塔尔、6-周海滨、11-王彤;24-吕征、13-高迪(34’10-奥比纳)

  黄牌:青岛:41’伊布拉吉莫夫 89’郑龙 鲁能:25’里卡多 79’法比亚诺 90’周海滨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